央广网

重庆铜梁:斑马线“礼让老人”视频刷爆朋友圈

2017-10-25 15: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0月25日消息(记者刘湛)近日,一段暖心的视频在重庆铜梁区的微信朋友圈火了:画面中一位老人拄拐独自过马路,斑马线两边,双向。驶至该路段的车辆纷纷主动停在斑马线前,直到老人走到斑马线另一端,不少网友转发并给这些司机点赞。

  

  据了解,为规范行车秩序,今年来,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集中开展了“行人守法过马路·行车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大力开展文明礼让宣传提示,集中开展违法整治,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行为、行人乱行乱穿行为得到明显减少。

  

  据介绍,专项整治中,当地公安机关深化宣传教育,提高群众意识。策动由区文明办牵头,联合建委、交委、市政等部门,围绕“行人守法过马路·行车礼让斑马线”主题,利用建筑围挡、城市天桥、灯杆道旗、人行道护栏、户外LED屏、道路交通状况提示系统等刊发“礼让斑马线·文明我点赞”公益宣传,在公交车、出租车等客运车辆上张贴“礼让斑马线·文明我点赞”公益广告,大力开展文明礼让宣传提示,形成立体传播格局。同时,在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上开展普法宣传,组织记者随警作战,提升全民法治意识。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斑马线;礼让;老人

重庆铜梁:斑马线“礼让老人”视频刷爆朋友圈

近日,一段暖心的视频在重庆铜梁区的微信朋友圈火了:画面中一位老人拄拐独自过马路,斑马线两边,双向。驶至该路段的车辆纷纷主动停在斑马线前,直到老人走到斑马线另一端,不少网友转发并给这些司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