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包头市提前三个月完成全年创业就业目标任务

2017-10-24 12: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10月24日消息(记者金建军 包头台记者塔娜)内蒙古包头市大力实施就业优先发展战略,全面落实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分类精准帮扶就业困难人群,全市就业形势持续稳中向好。截至9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4.24万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1%,同比增长9.8%;全市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87%,低于控制目标0.03个百分点。

  牛磊是内蒙古科技大学的大学生,在政府有关创业政策帮扶下,他和他的创业团队耗时5年研究新型有机农业项目,今年,他们还创办了内蒙古粟香科技有限公司。牛磊告诉记者:“我们这个项目主要是以土壤修复和盐碱地改良为主。我们运用自己平台,来帮助农户销售农产品,既在技术上帮扶了农民,又在产品上帮扶了农民。”

  今年以来,包头市深入推进“创业包头”行动,积极打造包头的“中关村”, 截至目前,全市共建设和认定创业园孵化基地89个,入驻企业4641户,多层级、多行业和多类型的创业孵化基地建设体系基本形成,创业带动就业4.96万人。同时,还开通了包头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积极为高校毕业生打造“零距离”服务平台。并通过市场就业、考试招募、扶持创业等形式,全市实现高校毕业生就业2.45万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2.1%。包头市还努力加大就业创业扶贫力度,全力推进农牧民工返乡创业计划,全面启动全国农村贫困劳动力信息录入工作,重点对建档立卡国贫人口中的高校毕业生进行公共服务岗位托底安置。截至目前,包头市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7182人,实现就业创业扶贫1295人, 8家企业入选全国就业扶贫基地。据包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邬军军介绍,“截至9月底,城镇职工新增就业4.24万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1%,同比增长9.8%,全市主要目标任务已经基本完成,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7003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0%。”

  今后,包头市还将进一步对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等群体实施分类帮扶,制定相关政策鼓励大学生服务基层,持续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力度,确保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亿元以上,目前贷款规模占全区贷款总额的二分之一。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内蒙古;创业就业;目标

内蒙古包头市提前三个月完成全年创业就业目标任务

内蒙古包头市大力实施就业优先发展战略,全面落实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分类精准帮扶就业困难人群,全市就业形势持续稳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