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26届中国西部商品交易会22日天开幕 四省十五方特色精彩纷呈

2017-10-22 13:46:00来源:央广网

第26届中国西部商品交易会今天开幕

  央广网陇南10月22日消息(记者焦健)第二十六届中国西部商品交易会今天在甘肃陇南开幕。

  西交会由陕甘川宁毗邻地区四省十五方的成员城市轮流举办,今年是第26届。陇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崔景瑜介绍,甘肃省陇南市素有“陇上江南”之称,是甘肃唯一的油橄榄、茶叶等亚热带作物产地,花椒、油橄榄种植面积和产量居全国第一,核桃种植面积居全省第一、全国第二。陇南地处兰州、西安、成都三角区域中心位置,随着兰渝铁路、陇南成县机场和武罐等高速公路的建成运营,连接西南、西北的枢纽位置和区位优势更加凸显。“本届西交会主要开展商品贸易、招商引资、项目洽谈、美食文化和论坛、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

西交会各展馆异彩丰呈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栗震亚说,本届西交会将再提供一个东西扶贫协作的大平台。“在促进陕甘川宁毗邻地区经济、文化、技术合作交流,优化区域资源配置,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参加本届西交会的甘肃省庆阳市西峰区王锦萍说,香包收入目前占当地农民收入的三分之一以上。“西交会这个平台非常好,我们也希望在这里能找一些合作的伙伴,能做我们的经销商,我们多一些窗口,也给我们带来一些经济收入。”

来自甘肃庆阳的香包参展

  西部农民电商发展是本届西交会的一个重要主题。甘肃陇南是国务院扶贫办确定的全国唯一的电商扶贫试点市,扶贫示范网店已累计实现电商交易1.34亿元,带动贫困户就业3万多人次。

特产展馆设计

  陇南市武都电商协会交易平台张丽娜说,电商让曾经足不出路的土特店走遍了全国,也改变了像自己一样的山里人的生活。“现在全国各地的人坐在电脑前都可以买到这个产品,而且很放心。主要好的就是花椒、茶叶、蜂蜜,这边的特产一般都有。网上订单多的话,收入也上去了。”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西部商品;交易会;甘肃

第26届中国西部商品交易会22日天开幕 四省十五方特色精彩纷呈

第二十六届中国西部商品交易会今天在甘肃陇南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