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出台实施意见拓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渠道

2017-10-21 16: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021日消息(记者雷恺)陕西省政府日前出台《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拓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渠道,深入推进高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拓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渠道。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促进供需对接和精准帮扶。实施高校毕业生基层成长计划,继续组织实施农村教师特岗计划、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基层项目,引导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城乡基层、中小微企业就业。优先从应届高校毕业生征收义务士兵,支持退役大学生士兵读研深造。在校或者毕业不满两年的大学生自主创办社会服务机构且属于公益慈善类和城乡社区服务类的,可向县级登记管理机关申请直接登记,受理机关应减免开办资金,优先安排创业实训。鼓励科研项目单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参与研究,按规定将社会保险补助纳入劳务费列支,劳务费不设比例限制。合理安排机关事业单位考录(招聘)和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项目招募时间,创造条件帮助高校毕业生离校前确定就业岗位。各类用人单位均可接收高校毕业生见习,按规定享受就业见习补贴。国家级贫困县、艰苦边远县可将就业见习对象范围扩大到毕业两年内未就业的中职毕业生。将求职创业补贴补助范围扩展到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大力引进人才,建立人才分类标准和认定程序,分类给予奖励补贴和生活保障待遇,完善落实各类人才在大中城市落户政策,强化项目聚才、社团荐才、专场招才、中介服务、以才(团队)引才等多渠道引才方式,促进高校毕业生等各类人才来陕就业创业。认真实施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支持计划,简化留学人员学历认证等手续,降低服务门槛。

  深入推进高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健全专业预警和动态调整机制,改进专业设置审核管理办法,开展新设专业评估检查和专业普查,调整优化高校专业设置。分类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项目,设置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课程。推动高校建设创业园区,并与县(区)创业园区有效对接,打造校县共建的创新创业基地,鼓励引导大学生参加创业实践活动,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陕西;创业

陕西出台实施意见拓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渠道

陕西省政府日前出台《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拓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渠道,深入推进高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