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10月21日消息(记者李佳)第十九届中国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第三届世界休闲博览会)昨天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第十九届西博会和第三届休博会分别以“放大G20效应,打造国际会展之都赛事之城”和“休闲——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为期24天。

  西博会有着悠久的历史,1929年召开了首届西湖博览会,2000年恢复举办以来,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和产业化水平不断提高。休博会则是近年来新兴的博览会,2006年由世界休闲组织和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发起的首届休博会在杭州成功举办。今年西博会(休博会)“两会”合并举办,通过“两会”互动,以西博会支撑休博会的创新举办,以休博会带动西博会的提升发展。

  

  此外,今年西博会(休博会)紧紧围绕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突出减量提质、创牌增效两大办会思路,将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内外会展名城、国际知名嘉宾、跨国企业参展参会,充分整合国际资源,不断提升西博会(休博会)的国际化水平,实现西博会(休博会)品牌价值的最大化,在项目设置上,充分放大G20峰会效应,积极举办国际展会项目,国际性会展项目占项目总数50%以上,展览项目中国际展位达到25%以上。

  本届西博会(休博会)有四大核心项目安排,包括西博会(休博会)主题展、世界休闲发展高峰论坛、杭州市民休闲节、休闲体验线路等品牌核心项目,将第十九届西博会(第三届休博会)打造成为一个汇聚世界性休闲理念及休闲产业的品牌盛会,推进杭州建设国际重要旅游休闲中心,打造国际会展之都。

  

  为了让更多市民参与到此次西博会(休博会),组委会特别准备了6万张休博会主题展的免费门票。凭门票,在10月23日-27日参观主题馆,并盖上主题馆展区的印章,还可以用30元就可购买参观G20主会场的门票。另外,还准备了6千本包含西博会(休博会)22个项目的通票,将免费赠予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