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焉耆县1.5万亩油葵喜获丰收 80%以上机械化采收

2017-10-19 09:10:00来源:央广网

  

  新疆焉耆县良种场农民机械采收油葵(央广网发 阿里木江·毛拉肉孜 摄)

  央广网焉耆10月19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阿里木江·毛拉肉孜)新疆焉耆回族自治县今年油葵种植面积达1.5万亩,80%以上进行机械化采收。截止目前,全县油葵收获已完成近80%,农民们正利用天气条件,加紧晾晒、清选、装袋工作。

  

  焉耆县良种场农民朱文林正忙着采收油葵(央广网发 阿里木江·毛拉肉孜 摄)

  昨天,在焉耆县良种场农田里,正在机械化采收油葵的良种场八组农民朱文林告诉记者:“今年我小茴香套种了26亩地油葵,收成不错,每亩地可以收250公斤油葵,加上小茴香收入,每亩地的收入可以达到2000元。”

  

  机械采收油葵在田里直接装车(央广网发 阿里木江·毛拉肉孜 摄)

  朱文林邻居王桢说:“我今年种植的21亩油葵全部机械化采收,每亩采收费50元,如果人工采收,每亩要120元左右,这样算下来21亩油葵机械化采收能省钱1400多元。”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油葵;丰收;机械化

新疆焉耆县1.5万亩油葵喜获丰收

新疆焉耆回族自治县今年油葵种植面积达1.5万亩,80%以上进行机械化采收。截止目前,全县油葵收获已完成近80%,农民们正有利的利用天气条件,加紧晾晒、清选、装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