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九大时光|天津大学师生对十九大胜利召开反响热烈

2017-10-18 16: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0月18日消息(记者陈庆滨)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天津大学高度关注十九大的召开,组织师生在卫津路校区、北洋园校区以及各地研究院数十个会场集体收听收看大会直播。部分师生自发在教室、办公室、党员活动室、学生宿舍等地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

  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表示,总书记在报告中高屋建瓴地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论断和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的重大判断,系统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标定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内涵丰富,意义深远,振奋人心。面对党和国家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天津大学党委将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团结带领全校师生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坚持正确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内涵发展、坚持服务国家、坚持改革创新,扎根中国大地办好社会主义大学,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天津大学校长钟登华表示, 总书记的报告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既有高屋建瓴的战略思想,又有切实可行的战略举措,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问题,深刻把握了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构建了一个科学完整的思想理论体系,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世界一流大学,为国家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中共十九大代表,天津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冯翠玲表示,作为来自天津大学的基层党务工作者,今天带着全校师生的期待和重托走进人民大会堂,亲耳聆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感到非常自豪,非常振奋,倍受鼓舞!习总书记的报告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对于进一步统一全党思想,凝聚全国各族人民力量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重大的意义。从自己工作层面看,今后五年,我希望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继续探索在推进学院国际化建设的进程中,结合外籍教师数量越来越多的实际情况,如何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监督保证作用;如何把党的声音传达到中外师生中去,讲好中国的故事,增进中外文化的交流融合,形成全员育人合力,培养出一大批具有家国情怀、能够站在国际舞台上与世界同行对话的卓越人才,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教育。

  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专业研究生赵云龙表示,党的十九大的召开,习总书记的工作报告,给广大青年指明了奋斗方向,提供了价值观指引。我们这一代青年,正处在两个百年目标的奋斗期,两个百年也将在我们的手中建设完成,我们是幸福的一代,也是责任重大的一代。当代的青年是有梦的青年,但只有将个人的成长和国家的发展联系起来,将个人的梦想与时代的脉搏即“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当代的青年人才能满足社会的需求,满足时代的需要,成为栋梁之才。我们应该要像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代那样,让自己扎根中国大地,亲身洞察国情民情,树立起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展现我们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天津

十九大时光|天津大学师生对十九大胜利召开反响热烈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天津大学高度关注十九大的召开,组织师生在卫津路校区、北洋园校区以及各地研究院数十个会场集体收听收看大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