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市举行世界粮食日活动 营造爱粮节粮社会氛围

2017-10-17 00: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0月17日消息(记者何伟奇)10月16日,2017年广州市世界粮食日活动和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广州市流花宾馆举行。 

  广州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工作分管领导、市储备粮管理中心主任郭志健介绍,十三五期间,广州市将打造“三大核心”枢纽,建设“三中心一体系”,广州市作为国家中心城市、省会城市的集聚辐射功能进一步增强,枢纽作用将更加明显。到2020年,广州市将实现全市粮食供给总量达到2300万吨(2015年是1829万吨)的目标。粮食储备方面,广州市将在十二五承储51万吨的基础上,十三五新增承储100万吨,并计划十三五新建仓容70多万吨。在粮食产业化水平方面,广州市将加快发展粮食精深加工、创新粮食流通模式、打造广州粮食优质品牌,到2020年,粮食加工业总产值占全省20%以上。

  在粮食宣传周期间,市发展改革委(市粮食局)将会同市农业局、市教育局、市科创委和市妇联等单位组织有关粮食增收进农户、优质粮油进家庭、爱粮节粮进学校系列活动,积极营造“爱粮节粮,助力国家粮食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世界粮食日”是联合国粮农组织以自己的创建日(10月16日)确定的世界性纪念日,目的是唤起全世界对发展粮食和农业生产的高度重视。我国将“世界粮食日”所在周确定为“全国爱惜粮食节约粮食宣传周”。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改变移民未来---投资粮食安全,促进农村发展”,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的主题是“爱粮节粮保安全,优粮优价促增收”。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世界粮食日;社会氛围

广州市举行世界粮食日活动 营造爱粮节粮社会氛围

10月16日,2017年广州市世界粮食日活动和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广州市流花宾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