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广安红马鸣枪开跑 打破4项赛会纪录

2017-10-16 09: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安10月16日消息(记者刘涛)15日早上,“韵动中国”2017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赛(以下简称“广安红马”)在四川广安市邓小平故里景区鸣枪开跑,国内外近万名选手在霏霏细雨中演绎激情,男、女全程、半程马拉松冠军4项均打破赛会纪录。

  

  

  本届广安红马近万名跑友中,参赛者年龄最大的79岁,最小的6岁。赛事吸引了美国、巴林、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坦桑尼亚、马达加斯加、加纳等10个国家的30名外籍运动员报名。来自广安职业技术学院的1363名学生志愿者、144人组成的医疗救护团队以及2670名安保人员全程参与了红马赛事服务,确保了广安红马顺利进行。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比赛,来自肯尼亚的选手William Chebon Chebor以2小时14分00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全程马拉松冠军,打破2016年2小时16分32秒的纪录;女子组冠军则由埃塞俄比亚选手Meskerem Abera Hunde夺得,成绩为2小时42分33秒,大幅度提升了2016年3小时1分22秒的纪录。

  

  

  半程马拉松方面,来自肯尼亚的选手Mwea Kithusi以1小时11分42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半程马拉松冠军;女子组冠军则由中国选手张雨夺得,成绩为1小时24分1秒。男、女半程马拉松冠军同样刷新了赛会纪录。至此,广安红马的四项赛会纪录全部被打破。

  为提升选手参赛的积极性,今年的比赛新增了破赛会纪录奖、中国籍选手奖、男女冠军广安红马代言费等多个奖项,赛事总奖金较去年增加12万余元,赛事冠军最高可累计获得9万元奖金。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赛事以“快乐健康,圆梦广安”为主题,更进一步延伸的寓意是“为梦想奔跑,为中国奋进”,共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3个项目。比赛以邓小平故里景区游客中心为起点,途经小平故里路、新华路、福兴大道、协兴大道、枣彭路等著名城市景点和道路。

  2016年,广安举办了首届红马赛事,引起海内外广泛关注,当年即被中国田径协会授予“2016中国马拉松铜牌赛事”与“2016中国马拉松红色文化特色赛事”两项称号。从2017年起,广安红马被纳入新华网与中国田协共同打造的“韵动中国”马拉松系列赛体系,在赛事运营、城市传播、市场开发等环节都进行了全面提档升级。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广安;红马;马拉松

2017广安红马鸣枪开跑 打破4项赛会纪录

15日早上,“韵动中国”2017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赛(以下简称“广安红马”)在四川广安市邓小平故里景区鸣枪开跑,国内外近万名选手在霏霏细雨中演绎激情,男、女全程、半程马拉松冠军4项均打破赛会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