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东北三省区域警力联动严查交通违法行为

2017-10-15 19: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10月15日消息(记者晁向荣)按照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关于组织部署区域联合整治行动的通知》(公交管〔2017〕574号)的部署要求,日前由吉林省交警总队牵头,经吉林、辽宁、黑龙江总队共同协商,决定从10月1日至十月下旬组织开展集中统一行动。

  据了解,这次统一行动以东北片区高速公路主干线、国省主干道、热点旅游线路为重点,围绕“国庆中秋长假保畅通、缉查布控系统会战和路面严管”三个主题,充分发挥交警执法站、公路超限检测站和缉查布控系统作用,严查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重型货车和校车等五类重点车辆,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严重违法行为,精确打击逾期未报废的“两客一危一货”车辆、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客车等重点车辆,确保东北片区交通安全畅通,严防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位于吉林、辽宁两省交界的五里坡收费站每天驶出吉林省方向的流量超过8000台,从10月1号起一直到月底,在五里坡收费实行一级勤务,现场民警轮流上岗对过往车辆进行24小时不间断检查,并对驾驶员及车上人员身份进行认真核查,据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平分局局长王钢介绍,行动开展以来,在五里坡收费站共查获网上逃犯4名,查获吸毒人员5名,同时,及时发现和查处了一些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据悉,此次行动将重点排查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重型货车和校车等五类重点车辆。重点对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涉牌涉证、酒驾、醉驾进行查处。

  据介绍,此次行动的重点道路包括:高速公路、国道干线公路、重要旅游线路及景区周边道路,主要有G1京哈高速(葫芦岛—哈尔滨段,途经葫芦岛、锦州、沈阳、铁岭、四平、长春、哈尔滨)、G45大广高速(大庆—双辽段,途经大庆、松原、四平)、G11鹤大高速(鹤岗—大连全线,途经鹤岗、佳木斯、七台河、鸡西、牡丹江、延边、白山、通化、本溪、丹东、大连)、抚长(长春—长白山全线,途经长春、四平、辽源、通化、白山)高速,G102线(葫芦岛—哈尔滨段,途经葫芦岛、锦州、沈阳、铁岭、四平、长春、哈尔滨)、G201线(鹤岗—大连全线,途经鹤岗、佳木斯、七台河、鸡西、牡丹江、延边、白山、通化、本溪、丹东、大连)、G202线(黑河—大连全线,途经黑河、哈尔滨、吉林、抚顺、沈阳、辽阳、鞍山、营口、大连)、G203线(明水—沈阳全线,途经绥化、哈尔滨、松原、铁岭、沈阳)、G302线(珲春—白城段,途经延边、吉林、长春、松原、白城)、G303线(集安—双辽段,途经通化、辽源、铁岭、四平)。

  据悉,行动期间将启动全部交警执法站,省际执法站严格执行24小时勤务,其他执法站根据需要延长有警时间。相邻的省际交警执法站将加强沟通协调,开展联合执法,对“两客一危”重点车辆进行检查登记,充分利用缉查布控系统对违法车辆联合拦截查处,坚决消除重点车辆动态安全隐患。要加强对跨省营运的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和非法营运车辆的监管力度,发现严重违法后及时互通信息。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东北三省;警力;联动

东北三省区域警力联动严查交通违法行为

按照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关于组织部署区域联合整治行动的通知》(公交管〔2017〕574号)的部署要求,日前由吉林省交警总队牵头,经吉林、辽宁、黑龙江总队共同协商,决定从10月1日至十月下旬组织开展集中统一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