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公开赛单双打半决赛全部结束 莎娃决赛战19岁小将

2017-10-15 12: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0月15日消息(记者夏震宇 通讯员邵奇)10月14日,2017天津公开赛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莎拉波娃与彭帅这场经典大战在半决赛提前上演,最终莎娃以6-3,6-1击败彭帅杀入决赛,俄罗斯名将时隔29个月再进女单决赛,这也是她继2015年澳网后再进硬地赛争冠战。莎娃决赛的对手将是19岁的白俄罗斯选手萨巴伦卡,后者在今日比赛中以6-1,6-3速胜意大利老将埃拉尼。双打方面,徐一璠/萨巴伦卡1-6,6(4)-7不敌贝古/埃拉尼,无缘决赛。

  在中央球场进行的首场比赛中,19岁的白俄罗斯姑娘萨巴伦卡对阵意大利老将埃拉尼。萨巴伦卡在此前的比赛中展现出极强的攻击力,她连续战胜韩馨蕴、段莹莹、朱琳三名中国选手杀入到半决赛。而在埃拉尼则在昨日与美国选手麦克哈尔苦战3个多小时才分出胜负,相比萨巴伦卡体力上多少有些影响。首盘开始后,萨巴伦卡先保后破,建立2-0领先优势,此后双方各自保发,比分来到3-1。赛中,萨巴伦卡的力量给埃拉尼造成了极大的麻烦。喜欢进攻的萨巴伦卡将她的大力发球和回球发挥得淋漓极致,此后她再破对手发球局且连续得分,以6-1轻松赢下首盘。第二盘比赛,埃拉尼依旧拿萨巴伦卡的发球没什么办法,双方在互破发球局后,萨巴伦卡再度占据主动,连破带保后,3-1,萨巴伦卡领先。第五局,萨巴伦卡再度破发成功,4-1。埃拉尼虽然随后也成功破发,但萨巴伦卡再度还以颜色,5-2,萨巴伦卡迎来发球胜赛局。尽管萨巴伦卡没有抓住机会,被对手破发。但她之后破掉埃拉尼不得不保的发球局,以6-3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0杀入决赛。

  女单另一场半决赛在莎拉波娃与彭帅之间展开,这也被认为是2017天津公开赛最富观赏性的比赛之一。不少球迷苦等多日就为今日之战,团泊国际网球中心在这一刻座无虚席。莎娃与彭帅此前有过6次交手,莎娃5胜1负占据优势,而且其已经取得4连胜,彭帅的唯一一胜来自2009年中网。首盘一上来,莎娃便破发得手,以2-0领先。接下来的比赛中,两人的发球局都没有出现危机,各自保发后,莎娃以5-3领先。关键的第9局,彭帅没能拿下自己首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最终莎娃以6-3先拔头筹。第二盘开局,莎娃继续自己火热手感,她在第4个破发点上抓住机会,保发后以3-0领先。第5局,莎娃化解三个破发点保发,继续领先。虽然彭帅有过几次非常精彩的回球引爆全场,但莎拉波娃的势头已经起来,很难再压下去。赛末阶段,莎拉波娃连破带保后以6比1取得胜利,继2015年罗马赛后再进女单决赛。

  中心场的最后一场比赛是一场双打半决赛,徐一璠/萨巴伦卡对阵贝古/埃拉尼,这是萨巴伦卡今天第二次与埃拉尼碰面。最终埃拉尼一日之内完成复仇,她与贝古以6-1,7-6(4)击败徐一璠/萨巴伦卡晋级女双决赛。首盘开始后,双方互破发球局,1-1,此后贝古/埃拉尼不仅连续保住自己的发球局,更是连续完成破发,比分一下被拉开为5-1。在发球胜盘局中,贝古/埃拉尼迅速拿下,以6-1赢下首盘。第二盘开局,徐一璠/萨巴伦卡再度被对手破发,随后徐一璠/萨巴伦卡还以颜色,此后双方继续互破对方发球局,比分来到2-2。随后两对选手均保住各自发球局,4-4,比分十分胶着。伴随着徐一璠/萨巴伦卡保发成功,贝古/埃拉尼迎来不得不保的发球局,她们最终完成保发,5-5。随后双方均完成保发,抢七大战被迫开始。抢七大战中,徐一璠/萨巴伦卡未能创造奇迹,最终4-7不敌对手后无缘双打决赛。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公开赛;决赛;小将

天津公开赛单双打半决赛全部结束 莎娃决赛战19岁小将

10月14日,2017天津公开赛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莎拉波娃与彭帅这场经典大战在半决赛提前上演,最终莎娃以6-3,6-1击败彭帅杀入决赛,俄罗斯名将时隔29个月再进女单决赛,这也是她继2015年澳网后再进硬地赛争冠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