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今日举行

2017-10-13 20: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013日消息(记者郑澍)上午,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广州赛区)暨第二届羊城“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今日(13在广州举行。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创新创业赛事,是引导聚集政府和市场资源支持创新企业,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新企业创业的热情,扶持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本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以发现创新创业人才,发掘优秀创业项目,营造全民创业氛围为理念,进一步激发了广州双创氛围,扩大了广州双创的影响力。

  近年来,广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双创工作,着力打造国际科技创新枢纽,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通过将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与科技创新政策体系的结合。2017年首次创新开展以赛代评科技竞赛项目评审机制,着力发挥财政资金的放大引导作用,活跃了全市科技投资氛围。

  据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建华介绍,参加本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广州企业有3154家,占广东省报名总量的63.7%,报名企业数量在全国省会城市中排名第一。广州企业在广东省赛的总奖项获奖比例接近八成,并且包揽了成长组全部行业的一等奖,在总决赛中,87家大赛企业获得了7.58亿元的贷款,126家企业获得了银行意向贷款10.3亿元,同时艾美科技等优质企业成功获得超过5亿的投融资。

  把大赛颁奖典礼作为2017年小蛮腰科技大会平行论坛之一举行,对促进大赛企业和项目走向全国,走向全世界具有重要的意义。更重要的是,能让更多的科技企业,各类创投机构和资本了解到我市的双创政策,比赛结束了,我们的双创工作不会结束。大赛平台要对丰硕的比赛成果做进一步发掘和开发,政府会做好最后一公里的服务,帮助获奖企业对接优质资本市场,进一步提高企业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将大赛企业培育成引领广州创新的后备力量。今后广州“双创”工作还会朝阳更加完善、务使的方向发展,

  广州市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总经理秦海鸥表示,在广州市政府的指导下,广州市科创委设立首期4亿元科技信贷风险补偿资金池,撬动81.5亿元贷款,规模全国第一。获得贷款的企业中,超过80%是高新技术企业,企业贷款的平均成本是5.8%,科技信贷切实解决了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

  本届大赛将参赛企业分为成长组和初创组两个组别,涵盖了电子信息、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六大行业。经过初赛、复赛、决赛数个月的激烈角逐,确认进入决赛企业578家,本次颁发了包涵2个组别、6个行业的共87个优胜企业的奖项:其中生物医药行业、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行业、电子信息行业、先进制造行业、新能源与节能环保行业各产生优胜企业各15个,新材料行业产生优胜企业12个,并产生了7个优秀服务机构奖,5个优秀组织奖,6个最佳组织奖。

  据介绍,大赛有力促进了大赛企业与资本的对接,大赛决赛期间举办了12场中银投贷联动直通车对接活动,举办创投助力IAB产业发展论坛3场,企业、投资机构主题分享12场,投资机构反转路演12场。中国银行为87家企业提供了约7.59亿元贷款支持,到场的多家银行与126家企业达成意向贷款10.3亿元。其中,艾美科技、谱临晟科技等优质企业在大赛平台的对接下,成功获得超过5亿元的投融资。同时,IDG、深创投、粤科金融、广东中科招商、中大科创在内的89位投资大咖与106家企业进行深度对接交流,超过100家科技企业获得机构投资意向。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广东

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今日举行

上午,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广州赛区)暨第二届羊城“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今日(13日)在广州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