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恩施发生约15万立方米滑坡体

2017-10-13 16: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0月13日消息(记者张毛清,恩施台记者童思维)10月11日晚上7时许,湖北省恩施市崔家坝镇香炉坝村三堰组与水田坝村张家坡组芭蕉园河沟处发生滑坡,不仅影响了附近村民的生产生活,也对川气东送的天然气管线也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险情发生以后各部门积极行动,目前地灾隐患应急处置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险情发生后,恩施市崔家坝镇政府会同派出所、国土资源所等部门的工作人员立即赶到滑坡地点,迅速将影响区范围内的10户16人转移疏散至安全地带。

  12日早上8点,川气东送管道公司专业团队、省地质二队专家赶到滑坡现场。经勘探,滑坡体约15万立方米,影响天然气管道约140米,滑坡体正处于蠕动阶段。中石化公司随即启动应急预案,制定常规检测和排险方案。目前已完成对山体裂缝处的临时防护,并在滑坡体设置了5个临时监测点,实时监测滑坡体位移情况。目前,输气管道的运行压力已经降至6.98MPa。

  据了解,为了做好滑坡隐患点的后续处置工作,恩施市崔坝镇成立应急处置指挥部,组建了综合协调组、抢险安置组、秩序维护组、地灾监测组等七个工作组,目前所有工作都在有序进行。恩施市崔家坝镇党委书记钟迎松说,一是妥善安置好转移群众,二是为中石化的排险工作做好后续协调服务工作。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湖北

湖北恩施发生约15万立方米滑坡体

10月11日晚上7时许,湖北省恩施市崔家坝镇香炉坝村三堰组与水田坝村张家坡组芭蕉园河沟处发生滑坡,不仅影响了附近村民的生产生活,也对川气东送的天然气管线也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险情发生以后各部门积极行动,目前地灾隐患应急处置工作正在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