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

2017-10-13 16: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0月13日消息(记者雷恺)陕西省食药监管局联合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今天(10月13日)在陕西渭南富平富闽友谊小学举办“护苗2017—食药安全伴我行暨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拉开了2017年陕西省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帷幕。

  “护苗行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学校、老师、家长和监管部门多方联动,加大食药安全知识教育,引导广大中小学生从思想上对“三无”食品的危害有深刻认识,自觉抵制“三无”食品, 树立科学合理的食品药品安全意识。活动邀请中国营养学会和省内知名儿科专家开展“儿童用药科学及膳食营养健康讲座”,家长们就药品安全和营养膳食方面相关知识与专家进行面对面交流。组织学生进行室外互动游戏,让学生们在愉快的游戏中了解食品药品安全和健康营养知识。

  据了解,陕西省安全用药月科普宣传活动从即日起至11月11日结束。在为期一个月的陕西省安全用药月科普宣传活动期间,陕西省食药监管局除在全省组织开展“护苗2017—食药安全伴我行”科普活动外,还将策划一系列活动,主要包括食品药品安全三秦行、集中销毁假冒伪劣食品药品和保健品、医疗器械检验机构开放日、启动第二届寻找三秦最美食药监管人、征集安全用药科普微视频等活动,动员公众参加第六届“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为公众提供有针对性的用药服务指南,精准传播安全用药科普知识。全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也将按照统一部署,结合本地实际,组织开展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陕西

陕西省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

陕西省食药监管局联合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今天(10月13日)在陕西渭南富平富闽友谊小学举办“护苗2017—食药安全伴我行暨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拉开了2017年陕西省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