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巫山今年已消除及改造危房3794户

2017-10-13 14: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0月13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龚发苗)记者近日从重庆巫山县搬迁办获悉,截至目前,今年全县已消除及改造危房3794户。

  今年以来,县搬迁办瞄准建卡贫困户和农村危房住户,深入开展农村危旧房改造工作。在巫峡镇春泉村,这里的鸦泉水微型安置点已经竣工,共安置了5户村民,其中贫困户2户,非贫困户3户。

  “原来的老房子已经开裂,完全不能居住,感谢政府给我们建了新房,现在只等门窗安装好了,就搬进来。”何贵秀告诉记者,她是春泉村三社的村民,由于房屋开裂即将垮塌,她成为本轮享受生态搬迁政策的非贫困户之一。

  同样,在金坪乡连山村的金月湾集中安置点,这里的26户村民也搬进了新家,一排排农家乐招牌像一串串红灯笼似的,挂在家家户户门头,一派祥和、幸福的新农村景象。

  据了解,金月湾集中安置点于2016年启动实施,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共安置农户26户,其中贫困户14户,非贫困户12户。安置点采取“自建、代建、联建”三种方式,实行总控价不高于750元每平方米、人均建房面积不高于25平方米、补助资金直补建房户的原则,解决了建房成本高、建设面积超标、代建房套取资金伤农等问题。

  今年,全县的贫困户危房改造任务5622户,非贫困户危房改造任务16412户,截至目前,全县已消除及改造危房3794户,其中,贫困户消除危房3352户,非贫困户完成危房改造442户。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重庆

重庆巫山今年已消除及改造危房3794户

记者近日从重庆巫山县搬迁办获悉,截至目前,今年全县已消除及改造危房3794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