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火车站人脸识别自助身份设备投入使用

2017-10-13 14: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10月13日消息(记者贾铁生 通讯员李玉思 史小武)为改进服务方式,拓宽服务渠道,10月12日,大连火车站突破传统窗口补办临时身份证服务模式,与车站公安派出所沟通协调,在售票大厅设置了“临时身份证自助补办机”设备,办证旅客可轻松通过人脸识别,自助打印临时身份证件,方便购票、乘车。

  在旅客出行越来越要求高效、快捷的今天,大连火车站新启用的临时身份证自助补办机将会有效地为旅客出行节省时间,给旅客带来极大的便利。旅客身份证自助补办设备操作简单,旅客根据图标提示通过触摸选择,只需在机器屏幕上方点击“数字键盘”按钮,输入申领人身份证号码,点击确认键之后,会出现一个图像显示方框,然后把自己的头像放在摄像头图像方框感应范围内,通过人脸识别联网比对采集图像,几秒钟之后,打印好的临时身份证件便会出现在下方出口处,全程用时不到1分钟。自助补办机的投入使用,将旅客在人工窗口排队办证时间大幅度缩短,极大地整合了资源,提高了办事效率,给旅客出行带来更多便捷。

  旅客张沂岚女士准备乘坐当日大连至上海的G1251次高铁列车,与家人团聚,由于出门匆忙,身份证忘记携带,无法进站候车,焦急之间,工作人员告诉她可以到售票大厅利用自助设备进行快速补办。在“临时身份证自助补办机”设备旁边,张沂岚按照屏幕提示信息,前后不到一分钟就拿到了打印好的临时身份证,她高兴地说:“如今办理临时身份证也不用排队了,铁路服务真是越来越人性化……”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人脸识别

大连火车站人脸识别自助身份设备投入使用

为改进服务方式,拓宽服务渠道,10月12日,大连火车站突破传统窗口补办临时身份证服务模式,与车站公安派出所沟通协调,在售票大厅设置了“临时身份证自助补办机”设备,办证旅客可轻松通过人脸识别,自助打印临时身份证件,方便购票、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