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发布滨江贯通工程移动通信用户感知度测试报告

2017-10-13 13: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0月13日消息(记者傅闻捷)今日(13日)上午,上海发布了黄浦江两岸滨江贯通工程移动通信用户感知度测试报告。报告显示,滨江贯通各板块的移动通信用户感知度总体良好,综合评估得分高于全市均值。

  在今天上午的发布会上,中国社科院—上海市政府上海研究院发布了上海滨江贯通工程移动通信用户感知度测试报告。从测试结果看,上海滨江贯通工程各板块移动通信用户感知度综合评估得分为100.44分,总体表现良好,较2016年上海全市移动通信用户感知度综合评估平均分值93.67分高出6.77分。从五个滨江板块具体情况看,表现最佳的是虹口滨江(104.96分),其后依次为浦东滨江(99.49分)、杨浦滨江(99.46分)、徐汇滨江(99.45分)和黄浦滨江(98.84分),均超出了2016年本市平均分值。

  在黄浦江沿岸各区政府的全力推动下,经过本市通信战线各单位的通力合作,黄浦江两岸公共空间的信息基础设施能级已经成为全市标杆,45公里岸线不仅更加适合漫步,无处不在的信息接入能力还将让市民有更多的获得感,滨江水岸由此变得更有温度。其中,虹口滨江段按照全市滨江建设导则,因地制宜创新实践,率先布局“超·爱上海”,面向广大市民提供千兆接入的公益WiFi接入和便民服务,手机平均下载速率超过300兆,达到世界一流。率先完成了对滨江公共设施的综合利用,包括照明、应急广播、视频监控等设施有效融合,景观设置与功能承载高度协同。

  据悉,除虹口区外,浦东新区、杨浦区等结合年底滨江岸线的全线贯通,正创新接入手段,加快提升信息服务能级,全力打造与世界级滨江水岸相适配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包括5G接入、万兆WiFi接入、下一代无线广播电视网(NGB-W)等试点也将启动,黄浦江滨江岸线将成为网络层次最丰富、网速最快的区域之一。

  据悉,移动通信用户感知度是从用户实际使用感知的角度开展的测试,本市每年组织开展对各区与市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七大领域进行测试并在下年年初进行发布。本次滨江贯通工程的移动通信用户感知度测试主要针对杨浦、虹口、黄浦、徐汇和浦东五个滨江板块已完成施工的区域,约占总体滨江岸线的50%。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上海

上海发布滨江贯通工程移动通信用户感知度测试报告

今日(13日)上午,上海发布了黄浦江两岸滨江贯通工程移动通信用户感知度测试报告。报告显示,滨江贯通各板块的移动通信用户感知度总体良好,综合评估得分高于全市均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