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各族群众热情参与迎接党的十九大主题“快闪”活动

2017-10-13 09: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0月13日消息(记者张雷)青春、时尚、动感,这是新疆带给全国人民的新感受。近日,新疆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展示新疆和谐稳定、长治久安的美好画卷,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昌吉回族自治州党委宣传部和乌鲁木齐市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的“快乐的人群,闪亮的日子”主题“快闪”活动在天山天池和乌鲁木齐市万达广场进行,整个活动过程气氛热烈,群众参与热情极高。

  本次“快闪”活动选择了6首在全国范围内传唱不衰、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并进行重新编曲和包装,充分唤起了各族群众的共同记忆,感染力极强,现场群众热情参与。同时,活动还邀请到来自内地和新疆的知名歌手和舞蹈演员与新疆艺术学院、R·G踢踏舞团、DSP舞团共同参与。

  在天山天池的美景中,歌手王欢和曾上过今年央视春晚的新疆演员麦麦提江的一首《我们新疆好地方》,唱出了热情好客的新疆人和天山南北的好风光,塔斯肯的《可爱的一朵玫瑰花》、阿尔法和颉喆的《掀起你的盖头来》,生动地展现了新疆的山美水美人更美的魅力。

  在充满都市生活情调的乌鲁木齐万达广场,巴依乐队和UK组合的《打起手鼓唱起歌》,用新疆传统的乐器手鼓、弹拨尔和吉他贝斯合奏,共同唱出了各族人民心向党,党的光辉照边疆的热爱之情;阿布都拉和莫海婧的《跳起来》则在少年的踢踏舞和青年的街舞中唱起来,丝绸之路是爱的纽带,新疆作为“一带一路”核心区,来自五洲四海的兄弟姐妹,把这里变成了欢乐的舞台。歌曲与欢快曼妙的舞蹈相结合,在歌声中《中国好舞蹈》的冠军古丽米娜突然出现,现场更是沸腾起来,载歌载舞热烈之极。

  此次主题“快闪”活动充分体现了新疆各族人民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尤其是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以来,新疆各族人民生活的新变化和获得感,充分向中外游客展现了新疆的大美风光、人杰地灵和“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现代化城市建设。

  本次活动的视频将在腾讯视频、优酷、搜狐视频、央视网等全国知名视频网站及“最后一公里”“新疆访惠聚”等区内微信、微博热点公众号上进行发布和推送。此外,新疆电视台、各地(州)电视台、各县(市)电视台黄金时段,以及乌鲁木齐市各类户外、楼宇、广场电视大屏幕、BRT公交平台也将协同深度推广、滚动播出。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新疆

新疆各族群众热情参与迎接党的十九大主题“快闪”活动

青春、时尚、动感,这是新疆带给全国人民的新感受。近日,新疆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展示新疆和谐稳定、长治久安的美好画卷,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昌吉回族自治州党委宣传部和乌鲁木齐市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的“快乐的人群,闪亮的日子”主题“快闪”活动在天山天池和乌鲁木齐市万达广场进行,整个活动过程气氛热烈,群众参与热情极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