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高新区启动惠农补贴工作

2017-10-12 20: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0月12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贺婷)从本月开始,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农牧局(兽医局)启动惠农补贴发放工作,鼓励辖区5.3万户农户增产增收。

  在青湖村二组种植蔬菜20多年的村民钱建国,一大早就和同村的农户一起来排队领取惠农补贴了。钱建国家里共种植了12亩地的蔬菜,按照今年的补贴标准,他总共领取了1800元的蔬菜补贴。钱建国今年一亩地净收入大概有个五千左右,补贴一亩地150,我感觉国家对我们农民真的好,土地分给我们自己,还不收一点费用,还有补贴。 

  45岁的村民冯建勇1995年花1000元购买的小四轮拖拉机,如今竟也领到2500元的报废农机补贴。他告诉记者,早些年犁地、上肥、送菜都用得上小四轮拖拉机,但如今已经闲置了。冯建勇说:四轮又用不到了,就把它卖了,两千五,现在报废的车,基本六七百块钱当废铁卖的,所以基本上不用的四轮全都交去了。    

  这次高新区(新市区)为农民发放蔬菜补贴,总金额为1049万元,涉及高新区(新市区)的5.3万名农民群众。农机报废补贴将发放83万元,共补贴332台报废农机。高新区(新市区)农牧局(兽医局)副局长龚相华介绍说:补贴对象是农业生产企业,农业专业合作社和农户,温室生产是一亩300多块钱,陆地生产是150块钱,今年全区涉及5.3万人,我们按照惠农政策,发放惠农补贴,我们在执行的还有设施农业大棚建设有补贴,2万5的大棚,老百姓只掏三千多块钱左右。”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新疆

乌鲁木齐高新区启动惠农补贴工作

从本月开始,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农牧局(兽医局)启动惠农补贴发放工作,鼓励辖区5.3万户农户增产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