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举办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发展交流会

2017-10-12 19: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0月12日消息(记者刘涛)10月12日,“2017成都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发展交流会”在成都高新区菁蓉国际广场拉开序幕。会间,成都亚台青(高新)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正式开园。当天,来自台湾、成都的8支青年创业项目围绕“新型信息服务产业、生物技术、VR前端制造”等产业领域进行项目路演,吸引了两地创投机构的关注。

  交流会期间,成都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大赛正式举行。来自台湾、成都的8支创业项目进行现场路演。项目聚焦新型信息服务产业、生物技术、VR前端制造、教育互联网、生鲜电商等产业领域。

  台湾团队展示了更加环保、便利、效率的生活用品,依托“四大VR创新服务”的新型婚庆服务,利用微生物处理工业、生活废水的新技术,融合了两岸影视制作强大班底的影视制作基地,更加智能化的工业生产排程解决方案及独特的“在线教育服务提供商”六个项目。成都团队则带来了“校创汇”平台、成都本土生鲜电商“美田生鲜”两个项目。蓉台两岸青年一同为在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创业项目大赛。

  

  大赛由每组6分钟项目路演、专家点评及现场颁奖三个环节组成。经过现场各位评委逐一对各项目进行评比,严格打分,最终爱绿净生技获得了特等奖,快思股份有限公司、干净先生获得了一等奖,视无限实境再现科技公司、光影志国际影业、知道学网、校创荟、美田生鲜获得二等奖。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创业园位于成都高新区菁蓉国际广场,由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与亚台青创业孵化器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筹建,将协助台湾企业入川,整合台商资源,定期组织台湾创业者到成都、成都高新区考察交流,宣传、招募台湾青年创业团队,导入台湾创业导师、两岸金融投资方等;对入驻的台湾企业、创业团队及创业者提供工商项目登记、法律税务、人才对接、核心资源对接、投融资对接等 “一站式”创业管家服务;组建亚台青海峡天使专项基金,为入驻企业和创业者提供顾问及投融资服务。同时,入驻企业将享受成都及成都高新区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政策。

  值得一提的是,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与亚台青创业孵化器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等联合发起的“成都海峡两岸青年创业联盟”也于当天正式成立。联盟致力于整合各项社会资源,服务于两岸企业、创客,共谋合作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

  

  据介绍,成都海峡两岸青年创业联盟将汇集梳理各项创新创业政策,形成符合台湾青年创业需求的政策资源库,促进商业计划落地实施和技术成果转化,并广泛汇集政府、高校、企业、创投机构等资源,联动校地、校企、企地的资源互通合作,使联盟成为有效的资源链接平台。

  同时,联盟也将为大学生创业者们提供一系列辅导培训。

  据悉,为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到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成都高新区于2016年出台多项政策,对台湾青年或团队进区创业给予最高30万元项目启动资金,对服务台湾青年创新创业的专业化载体最高给予200万元补贴,对成立后3个完整的会计年内销售收入达500万元以上企业,给予最高60万元一次性创业资金支持,并为台湾青年创新创业企业提供贷款利息补贴、办公用房租金补贴、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等支持。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四川

成都举办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发展交流会

10月12日,“2017成都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发展交流会”在成都高新区菁蓉国际广场拉开序幕。会间,成都亚台青(高新)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正式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