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新源县:农副产品加工企业带动就业促增收

2017-10-12 19: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新源10月12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新源台记者王青)近年来,新疆新源县依靠当地农牧业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农副产品加工产业,通过企业带动县域内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提升了农副产品附加值,增加了农牧民收入。   

  近日,在中粮屯河新源糖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今年43岁的古丽娜·牙尔买买提正在检验糖袋,在这之前她是一名家庭主妇,通过朋友介绍,她来到中粮屯河新源糖业有限公司上班,成了一名产业工人,现在每个月有3000多元工资,生活变得充实而更加有意义。古丽娜 ·牙尔买买提:以前我条件很差的很,带了两个娃娃不容易,现在干了17年了,条件也好多了,工资也越来越涨了,3000多了,现在没有那么多困难。    

  中粮屯河新源糖业有限公司自入驻新源县以来,本着“促进一家就业,带动全家致富”的理念,不断扩大生产规模,引进先进的生产设备,带动当地农村富余劳动力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增加了农民的收入。 

  中粮屯河新源糖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涛:为了我们供应的伊犁、蒙牛这些大客户产品质量的需求,我们今年又投入近上千万元引进新的自动包装新台及自控设备,使我们的产品质量和经济效益大幅提升,在效益提升的同时我们给职工提高收入,同时呢,每年我们要招收进300名的季节性负责生产工人,为当地的贫困职工的增收创造好的条件。”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新疆

新疆新源县:农副产品加工企业带动就业促增收

近年来,新疆新源县依靠当地农牧业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农副产品加工产业,通过企业带动县域内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提升了农副产品附加值,增加了农牧民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