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喜迎十九大 上海马家港边防请大学生士兵授课

2017-10-12 13:57:00来源:央广网

上海马家港边防请大学生士兵授课

  央广网上海10月12日消息(记者周洪 通讯员韩杰)“战友们,我在大学学的是生物与化学工程专业,今天我们就是一个‘生物链’。”昨天(11日),在上海公安边防支队机动中队的会议室里,大学生战士王月飞这句简短的开场白,立刻调动了官兵的兴趣。

  当天,王月飞作了题为《我是谁 为了谁 怎么做》的授课。他从“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的背景”入手,围绕我军的发展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心得、如何在边防工作中践行党的最新理论成果3个层次,以生物链的方式层层递进,把理论知识巧妙贯穿其中,讲得既生动又浅显易懂。

上海马家港边防请大学生士兵授课

  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为迎接盛会,该中队组织官兵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大学生战士授课”就是其中的一大亮点。这个中队充分发挥大学生士兵接受过系统教育、口才好、亲和力强的优势,挑选4名大学生战士利用学习教育日和党团日宣讲党的创新理论。

  用身边人、身边事宣讲党的创新理论,是大学生战士授课的一大特点。大学生战士李建军为讲好辅导课,认真收集身边的典型故事材料,并就官兵在学习中遇到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问卷调查。因为课前“功课”做得好,对战士所思所想了然于胸,又有大量的身边人、身边事做支撑,他的授课内容贴近实际,语言表达生动形象,官兵听了鼓舞士气。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边防

喜迎十九大 上海马家港边防请大学生士兵授课

)“战友们,我在大学学的是生物与化学工程专业,今天我们物链。”昨天(11日),在上海公安边防支队机动中队的会议室里,大学生战士王月飞这句简短的开场白,立刻调动了官兵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