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警方打掉通讯网络诈骗团伙32个 刑拘266人

2017-10-12 10:37:00来源:央广网

  

  成都警方打掉通讯网络诈骗团伙32个 刑拘266人

  央广网成都10月12日消息(记者刘涛)记者从成都公安局获悉,今年以来,成都公安开展打击通讯网络诈骗专项行动,共打掉通网络讯诈骗团伙32个,刑拘266名犯罪嫌疑人,破获案件465件。

  今年3月24日,刘雪(化名)在帮助外地开会的老公改签机票时,被一冒充航空公司客服人员的男子所骗,先后被骗取79533元。

  事后发现自己被骗的刘雪向成都警方报了案。根据反映的情况,警方初步判断刘雪遇到了典型的以改签机票为由的通讯网络诈骗。警方随即启动打击通讯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机制,由打击通讯网络诈骗专业队牵头,会同青羊分局刑警大队组成专案组对案件进行调查。

  专案组通过对大量相关信息进行分析研判,发现该诈骗窝点位于海南儋州,且此案被骗资金已在海南多地通过ATM机分多次被全部取走,同时成功串并出通过改签机票在成都市实施诈骗的案件10余件。成都警方立即组织警力前往嫌疑人取款的海南海口、陵水、三亚等地,在当地警方支持下,通过调查掌握了嫌疑人作案时所使用的白色轿车和活动轨迹,并成功突出了犯罪嫌疑人张某和张某某的真实身份和通讯诈骗窝点。

  

  成都警方打掉通讯网络诈骗团伙32个 刑拘266人

  专案组立即在该窝点区域进行布网,通过蹲点守候分别于6月14日、7月11日将该团伙的10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当场缴获作案汽车2台,作案用电脑、电话、手机等作案工具若干。经审讯,现已核实该团伙涉及省内和重庆、陕西、上海、福建等全国多地的机票诈骗案件20起,相关犯罪嫌疑人均已被逮捕。

  据悉,成都警方以打击通讯网络诈骗专项行动为载体,升级防控手段、加大打击力度,今年以来共打掉通网络讯诈骗团伙32个,刑拘266 名人,破获案件465件,成功侦破公安部、最高检联合挂牌督办的“8·25通讯网络诈骗”专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1人)、“2016.12.19”系列通讯网络诈骗专案(抓获犯罪嫌疑人72人)、李某某为首的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0人)、罗某某、田某为首特大通讯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等一批重大有影响的案件。

  同时,成都警方在4月-5月为期两个月打击“伪基站、黑广播”违法犯罪的专项行动中,共打掉利用“伪基站”“黑广播”实施违法犯罪团伙12个,破获案件12串,刑拘33人,捣毁“伪基站”、黑广播窝点60个,查获相关设备158套,全市受伪基站影响监测指数下降了80%,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

  与此同时,成都警方强化反诈中心建设工作,充分运用大数据平台分析,建立完善事前预警、事中劝阻、事后拦截和关停的立体防控体系,并主动与北京、厦门、重庆、深圳、温州、金华等地反诈中心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实现资源共享,共筑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犯罪的防控网。反诈中心成立以来,共接警2304件,处置914个,查询涉案银行账户1297个,冻结账户208个,冻结资金1185万元,返还现金154万元。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网络诈骗

成都警方打掉通讯网络诈骗团伙32个 刑拘266人

记者从成都公安局获悉,今年以来,成都公安开展打击通讯网络诈骗专项行动,共打掉通网络讯诈骗团伙32个,刑拘266名犯罪嫌疑人,破获案件465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