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江口常态化开展四类重点车辆隐患清零工作

2017-10-12 10: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铜仁10月12日消息(记者孟海 通讯员雷动明)日前,贵州省江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两客一危”和重型货车、校车四类重点车辆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会同有关部门形成管理合力,加强信息共享和交流,网上网下联动,全力打好四类重点车辆安全隐患“清零”工作。仅今年9月以来,发出隐患整改意见书5份,现场处罚逾期未检车辆8辆,网上预警拦截处罚7辆。

  江口交警大队针对“两客一危”和重型货车、校车四类重点车辆监管工作中存在企业主体责任没落实、路面警力严重不足以及信息不对称等难点,他们会同安监、交通运输、旅游、教育等部门一把手联合组成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清零”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加强信息共享和交流,找准工作重点和难点,“隐患清零”形成了合力。借助本地主流媒体对辖区内存在安全隐患的“两客一危”、重型货车、校车所属单位业进行实名通报,对重点企业或学校法人进行约谈;将存在的四类重点车辆作为《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中“缉查布控系统”重要预警项目,进行网上重点布控;科学勤务,对四类重点车辆做到“六必查”,坚持隐患不消除不放行,网上网下联动,全力打好四类重点车辆隐患“清零”歼灭战,从源头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贵州

贵州江口常态化开展四类重点车辆隐患清零工作

日前,贵州省江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两客一危”和重型货车、校车四类重点车辆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会同有关部门形成管理合力,加强信息共享和交流,网上网下联动,全力打好四类重点车辆安全隐患“清零”工作。仅今年9月以来,发出隐患整改意见书5份,现场处罚逾期未检车辆8辆,网上预警拦截处罚7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