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五年时间贵州省共完成考古项目330项 并在部分领域实现新突破

2017-10-12 09: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0月12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记者佟文玲)近日,贵州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发布了“十二五”期间的考古情况:5年间,共完成以抢救性发掘为主的考古项目330项,发现一批重要文物,获取部分珍贵资料,并在部分领域实现新突破。

  在众多考古发现中,播州杨氏土司遗存考古影响较大,对研究播州杨氏土司制度下的社会、军事、经济、文化状况具有较大作用,是了解当时西南边疆与中央王朝关系,深化对羁縻制度认识的珍贵资料。

  播州遗存考古,是一个多世纪以来,针对播州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体系最完善、收获最丰富的一次考古。2016年“播州杨氏土司遗存考古项目”获得中国考古学会田野考古一等奖。该项目还赢得“中国六大考古新发现”“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斩获“全球田野考古十大发现”并成功跻身世界文化遗产。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考古

五年时间贵州省共完成考古项目330项 并在部分领域实现新突破

近日,贵州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发布了“十二五”期间的考古情况:5年间,共完成以抢救性发掘为主的考古项目330项,发现一批重要文物,获取部分珍贵资料,并在部分领域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