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省将对十大行业实施治污减排专项行动

2017-10-11 20: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0月11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阳台晓光)记者从贵州省环保厅获悉,为全面实施贵州省工业污染源达标排放,实质性推进全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贵州省将对磷化工(含磷矿开采)、火电、煤矿、水泥、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氮肥、有色金属、铁合金、酿造、屠宰十大行业实施治污减排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明确2017年底前完成磷化工(含磷矿开采)、火电、煤矿(含洗选)、水泥、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等五个行业污染源超标排放治理;2018年底前完成氮肥、有色金属、铁合金、酿造、屠宰等五个行业污染源超标排放治理的目标。评估内容主要包括:企业生产工艺和设备情况,污染治理工艺和设备情况以及设施运行情况,污染物排放特点和达标情况、在线监控安装情况等。

  下一步贵州省将根据评估结果实施分类超标排放整治,全面公开执法查处、监督管理,以及相关法规政策标准等信息,同时督促、指导企业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技术规范的要求严格开展自行监测,并通过网络、电子屏幕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向社会公开防治污染设施的建设、运行情况,排放污染物的名称、排放方式、排放浓度和总量、超标排放情况等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对重点排污单位不依据相关要求如实或按时公开环境信息的,依法严格处罚。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贵州

贵州省将对十大行业实施治污减排专项行动

记者从贵州省环保厅获悉,为全面实施贵州省工业污染源达标排放,实质性推进全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