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汕头海关查扣涉嫌走私成品油128.85吨

2017-10-11 17: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汕头10月11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汕关宣10月9日至10日,汕头海关在国道324线饶平路段、汕汾高速公路潮州铁铺出口等地,连续查获4起非法运输无合法手续成品油案件,现场查获大型油罐车4部,查扣涉嫌走私成品油128.85吨,查问涉案人员6名。 

  据悉,汕头海关以开展“国门利剑2017”联合专项行动为统领,对关区成品油走私活动实施全链条打击。采取例行巡查与重点监控、定点驻守相结合的方式,对粤东五市重点区域实行水陆两栖巡查、封堵,时刻保持打击成品油走私高压态势,通过集中打击有效遏制关区成品油走私不良苗头。

  1010日上午,汕头海关缉私部门根据线索,获悉有一部运载无合法、齐全手续的大型油罐车将途经国道饶平黄岗路段。得知情况后,海关缉私人员立即部署查缉行动方案,在掌握车辆的详细动态后,组织缉私警员进行严密布控。10日中午1308分,一辆车牌号为“闽G55665”的大型油罐车在324国道饶平黄岗路段高速收费路口驶入设伏圈,缉私警员立即上前依法例行盘查。经检查,该大型油罐车载有涉嫌走私成品油约38.85吨,随车无法提供运载成品油合法的运输手续及正规购销发票。

  据悉,此前一天也就是109日,汕头海关还在国道324线饶平路段和汕汾高速公路潮州铁铺出口处先后查扣来自外地的大型油罐车3部,查获无合法单证涉嫌走私成品油约90余吨,查问涉案人员5名。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广东

汕头海关查扣涉嫌走私成品油128.85吨

10月9日至10日,汕头海关在国道324线饶平路段、汕汾高速公路潮州铁铺出口等地,连续查获4起非法运输无合法手续成品油案件,现场查获大型油罐车4部,查扣涉嫌走私成品油128.85吨,查问涉案人员6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