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始筹备

2017-10-11 14: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10月11日消息(记者李凡,郑州台马一鸣)今天上午,河南省政府通报了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前期筹备情况及下一阶段的重点任务,运动会将于2019年9月在郑州市举行, 本届民族运动会是第一次在中部省份举办。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由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主办,河南省人民政府承办。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设有毽球、陀螺、民族式摔跤、马术、射弩、龙舟等17个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会期14天,其中比赛时间9天,预计规模约10000人。

  郑州市作为承办城市,2016年启动了郑州奥体中心项目建设,规划“一场两馆”:即6万座位的体育场、1.6万座位的体育馆和3000座位的游泳馆,总建设面积约57.7万平方米,2018年底竣工。2019年作为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的主会场,举办开、闭幕式等大型活动和相关比赛项目。为做好到主会场的交通保障工作,郑州市提前启动了地铁14号(一期)及郑州6号线(两站一区间)建设,在全国民族运动会前通车试运营,到达奥体中心。

   据了解,10月10日,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筹委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讨论通过了《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筹备工作方案》,下一步,筹委会、执委会将根据工作方案要求,开展会徽、主题歌、吉祥物、宣传画、主题词的征集评选工作,启动开幕式等招投标工作、赛事管理运行信息系统开发及运动会官方网站的建立及宣传工作。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河南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始筹备

今天上午,河南省政府通报了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前期筹备情况及下一阶段的重点任务,运动会将于2019年9月在郑州市举行, 本届民族运动会是第一次在中部省份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