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北站优化交通管理规定 出发层禁止车辆上客

2017-10-11 12: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10月11日消息(记者马宁 通讯员林艺静)在刚刚结束的国庆中秋假期,为了缓解厦门北站出发层交通拥堵的现象,厦门北站出台新规禁止出发层的车辆接到达的客人,假期8天主要以引导、宣传为主,厦门铁路公安表示,从9日开始,厦门北站出发层的监控开始运行,实施出发展接客违章行为抓拍,前往厦门北站接旅客的车辆需要停放在茶港城地下停车场接人,违反规定可能会被警方记三分罚150元。

  据了解,厦门北站日均到发客流16万人次,日均驶入出发层落客平台的机动车辆高达20000多辆。落客平台目前划分为三个车道、两片下客停车区域,三个车道均禁止停车,送客的朋友需要将车驶入停车区域后才能停车下客,并配合“8分钟自动抓拍”,送客车辆即停即走,此举有效避免了车辆乱停乱放造成道路拥堵的现象。厦门北站派出所延续9月份重大安保的成功经验,继续落实站区全封闭式管理,使用1.8米高铁栅栏将进站广场和落客平台进行隔离,仅留东侧、西侧两个入口,有效防止了以往车辆全部拥堵在落客平台入口区域的情况;

  同时,在落实全封闭式管理的基础上,分别在出发层东西两侧设置单向出口,旅客只能进不能出,旅客朋友们需要走到达层才能出站。此外, 厦门北站派出所对社会车辆进行卡控分流,规定7坐以上车辆、空车及接客车辆不允许开上落客平台,并在到达层设置大、中巴车专用停车场;同时,厦门北站派出所与港务集团沟通协调,争取到地下停车场停车半小时内免费,接客的朋友可以将车停到地下停车场后步行到到达层接客。如此一来,明显减少了落客平台的车流量,缓解了交通压力。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厦门

厦门北站优化交通管理规定 出发层禁止车辆上客

在刚刚结束的国庆中秋假期,为了缓解厦门北站出发层交通拥堵的现象,厦门北站出台新规禁止出发层的车辆接到达的客人,假期8天主要以引导、宣传为主,厦门铁路公安表示,从9日开始,厦门北站出发层的监控开始运行,实施出发展接客违章行为抓拍,前往厦门北站接旅客的车辆需要停放在茶港城地下停车场接人,违反规定可能会被警方记三分罚1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