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多举措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推动顺利

2017-10-11 10: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0月11日消息(记者陈屹)贵州省基层医疗卫生队伍能力在贵州实施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三年提升计划”中得以提升。今年以来,贵州省全科医生培养计划招收1100名全科方向本科(专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毕业后将到乡镇卫生院服务6年。

  从2016年起实施的贵州实施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三年提升计划”,目标在全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疾病诊断、疾病治疗、疾病康复护理、公共卫生服务和管理能力。今年以来,贵州省的全科医生培养计划实施同时,还招收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380名、“3+2”助理全科医师320名,转岗培训全科医生380名;通过千人支医计划,组织1356名二级以上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到乡镇卫生院驻点服务1年,对基层卫生技术人员进行传帮带;“百院大战”建设,在全省遴选了140个重点项目实施“百院大战”建设,总建设规模958万平方米,规划总投资近500亿元。目前,“百院大战”在建项目有87个,共落实资金93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21.9亿元,其中,争取国家支持“百院大战”建设项目18个,落实资金8.9亿元;贵州全力推进的乡镇卫生院特色专科建设,争取国家以及省市县各级财政共同投入7200万元,全力推进360个基层中医馆建设。贵州省级财政投入2000万元,加快推进了200个乡镇卫生院224个特色专科建设。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贵州

贵州多举措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推动顺利

贵州省基层医疗卫生队伍能力在贵州实施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三年提升计划”中得以提升。今年以来,贵州省全科医生培养计划招收1100名全科方向本科(专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毕业后将到乡镇卫生院服务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