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市建设系统应对空气重污染再出新举措

2017-10-10 19: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0日消息(记者刘天思)“蓝色预警停止室外建筑工地喷涂粉刷、护坡喷浆施工作业。”“黄色预警停止室外建筑工地喷涂粉刷、护坡喷浆、建筑拆除、切割、土石方等施工作业。”近日,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发布《北京市建设系统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2017年修订)》(以下简称《应急预案》)。较之以往,2017版《应急预案》对于空气重污染天气的应急措施进行了更为严格、更为精细化的修订。

  根据《应急预案》,按照空气重污染预警级别,分蓝、黄、橙、红四级采取相应的应急措施。其中,蓝色预警和黄色预警的应急措施均进行了最新的修订与完善。蓝色预警的应急措施除了全市在建工程施工单位加大对施工工地、裸露地面、物料堆放等场所扬尘控制措施力度,新增停止室外建筑工地喷涂粉刷、护坡喷浆施工作业;黄色预警的应急措施在蓝色预警的基础上,增加停止建筑拆除、切割、土石方等施工作业,其中,停止土石方施工作业为新增要求。此外,橙色预警、红色预警的应急措施保持以往的严格标准:遇有橙色和红色预警,全市在建工程施工单位加大对施工工地、裸露地面、物料堆放等场所扬尘控制措施力度;停止室外建筑工地喷涂粉刷、护坡喷浆、建筑拆除、切割、土石方等施工作业;建筑垃圾、渣土、砂石运输车辆禁止上路行驶(清洁能源汽车除外)。

  与2016版相比,2017版《应急预案》在应急措施方面,管理更加精细,举措更加严格,可以更为有效地减少施工扬尘造成的空气污染,切实做好空气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接下来,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将进一步加强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工作,不断完善机制措施,强化制度创新,加大监管力度,多措并举、综合施策,营造政府部门严打严管严治、全社会共同参与治理的浩大声势,坚决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的蓝天保卫战。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北京

北京市建设系统应对空气重污染再出新举措

近日,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发布《北京市建设系统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2017年修订)》(以下简称《应急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