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检验检疫局在进境空箱内检出多项不合格情况

2017-10-10 17: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010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通讯员苏永强近日,天津检验检疫局在对一批次286标箱进境空箱进行检疫查验时,在多个集装箱内检出不合格情况,包括一标箱发现大量死苍蝇,一标箱发现活蟑螂,一标箱内发现人类粪便及其他遗弃物。在同一批次内发现如此多的不合格情况尚属首次,工作人员按照相关规定对有问题的集装箱进行有效的卫生除害处理,消除了进境空箱存在的风险。

  经过对该批次集装箱不合格原因进行分析,主要包括:一是装箱货物易滋生蝇、蟑螂等有害生物,用箱企业未进行有效的清洁处理,二是经停场站人员杂乱,疏于现场监督管理。检验检疫工作人员以企业诚信管理为依据,通过与船公司沟通,要求他们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集装箱的清洁管理工作,同时要求场站做好人员的宣传教育,避免人为污染情况发生。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天津

天津检验检疫局在进境空箱内检出多项不合格情况

近日,天津检验检疫局在对一批次286标箱进境空箱进行检疫查验时,在多个集装箱内检出不合格情况,包括一标箱发现大量死苍蝇,一标箱发现活蟑螂,一标箱内发现人类粪便及其他遗弃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