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党的十九大代表侯占平: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

2017-10-10 11: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运城10月10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山西台记者郑云 运城台记者张强)党的十九大代表、运城建工集团党委副书记侯占平,把“微型党课”设在项目工地上,建立流动党员先锋站,把项目工地打造成为流动党员学习教育的“主阵地”、组织活动的“根据地”、能力提升的“加油站”。党的思想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在企业内得到了充分发挥。

  在运城市中心医院建设工地流动党员先锋站,项目建设工地“微型党课”正式开课,运城建工集团党委副书记侯占平在简陋的工棚里给20多名党员上了第一课。“如果党建工作抓不好,业务工作最终也会偏离方向,对非公企业来说,做实党建工作,党员的党性观念教育非常重要,党性强则发展强。”

  侯占平作为有着25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在基层工作中,他将企业党建与生产经营结合起来,用党建工作引领运城建工集团的发展。项目一线的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引领整个项目部创先争优,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施工任务,这是侯占平一直思考的问题。今年,他提出在建筑工地建立流动党员先锋站,开展“微型课堂”,让每一位工地上的基层党员都能及时了解党的政策、规定,及时接收新的知识,感受党组织的温暖。

  基层党员刘德政说,流动党员先锋站就是党员自己的家,微型课堂就是加油站,通过微型党课教育,自己增强了党性观念,释放正能量。

  侯占平将项目党建作为党建工作新阵地,通过在项目上设立党员示范岗,开展“岗位建功、争做标兵”“五小竞赛”等活动,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动作用,倒排工期、正排工序,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为项目部施工质量、安全生产、工程推进、技术创新、和谐稳定提供了坚强保障。目前,企业的30多个重点项目均实现了项目党建全覆盖,党员人数也由五年前的200人增加到现在的380人,其中项目一线基层党员占到了企业党员总人数的35%。“项目工地建到哪儿,我们的党建活动就开展到哪,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

  当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之后,侯占平干劲更足了,他说这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几天来,他已经走访调研了两家企业,5个社区,随身携带的笔记本里记满了百姓关心的事。“能够成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我感到非常高兴,也感觉到无上光荣,但是同时感觉到肩上的责任更重,所以我一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争取在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绩,同时我也一定当好代言人,把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期盼带到北京去。”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十九大;山西

党的十九大代表侯占平: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

党的十九大代表、运城建工集团党委副书记侯占平,把“微型党课”设在项目工地上,建立流动党员先锋站,把项目工地打造成为流动党员学习教育的“主阵地”、组织活动的“根据地”、能力提升的“加油站”。党的思想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在企业内得到了充分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