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波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检验检疫

2017-10-10 11: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10月10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储星星 王佳宁 沈王紫)日前,宁波检验检疫局分别开展“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检验检疫”活动,邀请宁波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来到宁波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及其鄞州分中心、宁波梅山口岸,参观检验检疫实验室、监管场地等,了解检验检疫工作,并提出意见建议。

  据了解,每年9月是一年一度的全国“质量月”,今年“质量月”主题为“大力提升质量,建设质量强国”。

  9月21日,17位人大代表来到宁波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全面了解该中心软硬件条件,人才、科技实力。代表们参观了光电实验室、生物实验室等,并与宁波检验检疫局科研人员深入交流,了解该局以科技振兴检验检疫事业,以科技增强百姓质量获得感的实践。在宁波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鄞州分中心,人大代表们参观了服装、鞋类等纺织品的检测过程,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检测事项的详细介绍。人大代表对宁波检验检疫局检测服务的技术实力和能力表示充分肯定,

  9月29日,由宁波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郁伟年带队的宁波政协委员 一行16人来到宁波梅山口岸,先后参观了宁波卡达克汽车检测有限公司和梅山口岸进口罗汉松隔离场地,考察进口汽车检测工作及进境苗木隔离检疫工作。政协委员一行还参观了梅山岛建设规划展厅,了解宁波地区最年轻、最具活力的口岸新城的规划发展情况。

  据了解,全国“质量月”活动是我国较长时期开展的一项重大质量活动,旨在发动社会尤其是广大企业积极参与,动员全社会增强质量意识,积极参与质量强国建设事业,努力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社会氛围,促进社会质量共治、推进建设质量强国、提升国家质量竞争力的群众性质量主题活动。为深入开展“质量月”活动,宁波检验检疫局举行了系列内容丰富、影响广泛的质量宣传活动,包括“质量月”广场宣传咨询;消费品“同线同标同质”企业诚信倡议活动;宁波质量品牌故事演讲比赛;“质量月”进校园、进社区等,此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检验检疫”是宁波检验检疫局“质量月”系列活动中的重要一环。

  宁波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是宁波检验检疫局的技术支撑部门,主要从事进出口动植物及其产品、食品、农产品、工业品、石油化工品、电气、化学危险品及纺织品的检验检疫鉴定评估及检验检疫技术研究等工作。中心拥有33个检测、检疫实验室,6个“国家级”检测重点实验室,超过4亿元的国际先进检验检测设备、55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

  梅山保税港区是全国第五个保税港区,是浙江省和宁波市寄予厚望的宁波“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核心载体,梅山检验检疫局自2009年筹建以来,着力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梅山特色口岸的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助力梅山口岸成为浙江省唯一的整车进口口岸、获得平行进口汽车试点资质,并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罗汉松进口口岸。

  在与宁波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时,宁波检验检疫局副局长王继蓬表示,希望宁波市人大、市政协和各行各业代表同志继续支持检验检疫工作,宁波检验检疫局将发挥自身政策、人才、设施、技术优势,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进一步助推宁波开放开发,打造制造业强势,为宁波“港通天下”及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通过继续做好技术服务支撑,保障好宁波地区社会经济的进一步发展。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宁波

宁波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检验检疫

日前,宁波检验检疫局分别开展“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检验检疫”活动,邀请宁波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来到宁波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及其鄞州分中心、宁波梅山口岸,参观检验检疫实验室、监管场地等,了解检验检疫工作,并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