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海口美兰机场史上最忙黄金周旅客总运输量达52.66万

2017-10-09 23: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10月9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黄裕光 张雪蓉)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航基股份,香港主板上市代码00357)2017年国庆中秋超长假期安全保障工作于昨日顺利结束, 10月1日至8日进出港航班共运输3528架次,同比增长23.7%;旅客总运输人数52.66万人次,同比增长27.0%;货邮行吞吐量总计5605.4吨,同比增长21.4%。10月7日、8日两天返程高峰期,美兰机场的旅客量均在6.6万人次以上高位运行,史上最忙黄金周实至名归。

  据悉,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海口及琼北旅游深受热捧。为满足广大游客的出行需求,各航空公司针对来往海口的航线设有低价折扣机票,并加大运力投入。海南航空在福州、桂林、太原、广州、杭州、合肥、南昌等热门航线上共加班162架次。

  与此同时,美兰机场联合各驻场单位,在假期高峰时段增开安全检查通道和值机柜台,减少旅客等待时间;积极配合海口市公安局美兰机场分局实施的限时7分钟通行交通管制措施,畅通旅客出行;在快速通道上客点处,新设旅客休息座椅,供旅客在等待车辆的同时稍事休息。

  除此之外,针对国庆节、中秋节中国特色节日,美兰机场及各驻场单位开展了“双节寻宝奇兵”、“地图填色”、免费畅玩航空馆等一系列特色互动活动。另外, “双节”期间美兰机场航站楼还准备了专业模特T台时尚秀,专业乐队音乐暖场,另有民族风情竹竿舞、中秋节歌曲串烧等吸引旅客的驻足和观看, 营造了温暖愉快的节日氛围。

  美兰机场坚持秉承“星美兰、馨服务”的服务理念,联手各驻场单位,重点加强安全防范和服务质量工作,增强主动服务意识,顺利保障完成“史上最忙黄金周”。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海南;海口;美兰机场;运输量

海南海口美兰机场史上最忙黄金周旅客总运输量达52.66万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航基股份,香港主板上市代码00357)2017年国庆中秋超长假期安全保障工作于昨日顺利结束, 10月1日至8日进出港航班共运输3528架次,同比增长23.7%;旅客总运输人数52.66万人次,同比增长27.0%;货邮行吞吐量总计5605.4吨,同比增长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