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一”假期:骑行成为成都主要出行方式之一

2017-10-09 21: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0月9日消息(记者贾宜超)10月9日,摩拜单车发布“十一骑行出游报告”。据报告显示,在出行热度城市排行中,成都排名第五,仅落后于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骑行也成为了这个假期成都的主要出行方式之一。

  据悉,摩拜单车发布的“十一骑行出游报告”,通过其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魔方”,以全球180多座城市的骑行数据作为参考,分析了人们在“十一”小长假期间的出行热度、游玩方式及热门目的地。据数据显示,在摩拜单车已开通服务的全球180余座城市范围内,假期骑行地与日常骑行地相比产生变化的用户比例有大幅增长,10月4日甚至达到了21.5%。摩拜单车相关负责人说,如果以摩拜1.5亿用户基数来计算,则至少有三千万用户在“十一”期间去到了另一座城市骑行。

  从骑行指标来看,“十一”期间的平均骑行速度约为6.8公里/小时,比工作日降低5%-8%,与平时双休日相当,而单次骑行距离与骑行时间则分别比平时增长了5%和10%,呈现出典型的休闲游览出行特征;比工作日稍晚,长假中每天的出行高峰出现在下午6点和上午8点前后;大数据还发现,一部分平时使用共享单车频次较低的用户在假期间变得活跃起来。

  据介绍,小长假期间,为了防止热门商圈、旅游景点及交通枢纽地带出现无序停放、过量堆积的现象,摩拜单车在成都增加了约20%的一线运维人员配置,保持从早8点到凌晨0点的16小时线下值守,单座城市的调度频次从日均1200次提升至近1700次。“十一”期间,摩拜单车还通过推出“红包大派送”活动实现车辆有序调配,提升了车辆运转效率,维护城市文明秩序。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十一;假期;骑行;成都;出行方式

“十一”假期:骑行成为成都主要出行方式之一

10月9日,摩拜单车发布“十一骑行出游报告”。据报告显示,在出行热度城市排行中,成都排名第五,仅落后于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骑行也成为了这个假期成都的主要出行方式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