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银川河东国际机场长假旅客吞吐量再创新高

2017-10-09 21: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10月9日消息(记者徐升 通讯员周云峰)记者从银川河东国际机场获悉,10月1日至8日国庆中秋长假期间,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完成运输起降1691架次,旅客吞吐量21.5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30.7%和31.3%,其中国际地区旅客吞吐量4161人次,同比增长52%。

  针对国庆中秋双节假期较长、客流与航班量增多、天气变化明显的特点,为了做好国庆中秋节日期间的保障工作,银川机场从旅客流量、安全工作、服务工作三方面入手,坚持把规范作业流程和强化现场监管摆在重要位置,排查风险隐患,突出细节管理,严格执勤标准,坚决守住空防安全的底线。在能够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银川机场注重在细节上体现“真情服务”,树立了良好的窗口形象。

  机场还推出了多项便民服务保障措施,确保旅客出行安全、畅通、便捷、有序。地面保障部在登机口电话寻找晚到旅客。工作人员分区域广播,加播广播的频率查找晚到旅客,同时与生产调度岗联系,查找旅客的联系方式,主动给旅客打电话询问旅客的位置,积极帮助晚到旅客能顺利成行,降低旅客误机率;在登机口分舱位、分航程登机。登机口摆放头等舱、特殊旅客、军人、银川旅客、过站旅客指示牌,确保了登机秩序井然,提高登机速度,满足不同类旅客需求,体现人性化服务;在登机口广播航班目的站天气。工作人员提前查询所送航班目的站天气情况,登机前播报天气情况及穿衣指数,让旅客提前做好衣物增减准备,体现细微化的服务;设立特殊旅客服务站,做好无单特殊旅客、首次乘机全程引导。在问讯柜台设置特殊旅客服务站,为无单特殊旅客及首次乘机旅客做好乘机常识的介绍,摆放爱心服务标识牌,并安排专人全程“一对一无缝隙”服务,引导旅客至特殊旅客休息室;针对旅客遗失的贵重物品,失物招领工作人员通过多种渠道与售票、配载、旅客身份证件等信息主动查找旅客联系方式,积极与失主联系。

  为确保银川机场核心区域以及重点要害部位的绝对安全,切实做好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安全生产保障工作,机场公司对设施设备、防爆检查等进行全面检查,并组织成立了机场治安联防巡逻小组,成员由机关各部门和二级单位机关人员组成,对空侧和陆侧每日开展5次巡逻检查。安检和公安提高了空防和反恐怖预警响应等级,航站楼防爆检查率均按照100%执行。安检护卫部加强航空危险品运输管理,做好旅客和机组携带危险品尤其是锂电池及充电宝乘机信息告知,严格危险品仓储管理,严格安全检查,杜绝锂电池进入飞机货舱;加强质量控制,严格火种和违禁物品查控,做好道口值守和围界巡查。机场公安局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要害部位的治安管控与武装巡逻,严密盘查可疑人员和车辆,持续保持对故意隐匿违禁物品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治安稳定和空防安全。

  另外,银川河东国际机场还将适时增加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加强候机楼内的卫生清扫。10月8日,宁夏出现雨雪天气,银川、中卫和固原机场做好除冰雪准备工作,对除冰雪车辆、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同时,严把雨雪、低能见度情况下的飞机放行标准,确保安全运行正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银川;河东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

宁夏银川河东国际机场长假旅客吞吐量再创新高

记者从银川河东国际机场获悉,10月1日至8日国庆中秋长假期间,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完成运输起降1691架次,旅客吞吐量21.5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30.7%和31.3%,其中国际地区旅客吞吐量4161人次,同比增长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