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口消防开展高层建筑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2017-10-09 18: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10月9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杨宇鑫)为推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全面排查高层建筑消防产品质量,严厉打击使用假冒伪劣、过期失效消防产品等消防违法行为,10月9日,海口消防对我市高层酒店消防器材产品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中,消防监督执法人员重点对各高层酒店的火灾报警控制器、消防喷淋、火灾探测器、消防联动控制设备、防火门、防火卷帘、消防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消防水带、水枪等消防产品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认真核查每一项消防产品是否通过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和型式认可、是否有检测报告,是否使用过期或国家明令淘汰的消防产品,查看了消防产品市场准入资料和产品质量,并对消防产品的外观、材料、性能参数、生产厂家进行仔细核对。
  检查发现,我市大部分高层酒店使用的消防产品均为合格产品,但也存在个别灭火器过期、火灾探测器包装未开启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消防监督员当场责令相关单位负责人员立即更换合格的灭火器、将火灾探测器包装立即拆下,保障本场所的消防安全持续稳定。同时,消防监督员向单位负责人详细讲解了如何辨别合格与不合格消防产品,要求各单位牢固树立消防产品质量意识,自觉购买合格消防产品,确保消防产品能在关键时刻起作用。
  通过此次检查,加强了对辖区高层建筑消防产品的监督管理,有效清理了一批不合格的消防产品,进一步规范了我市消防产品市场秩序,有效提高了高层建筑场所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能力。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海南

海口消防开展高层建筑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为推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全面排查高层建筑消防产品质量,严厉打击使用假冒伪劣、过期失效消防产品等消防违法行为,10月9日,海口消防对我市高层酒店消防器材产品开展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