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口岸首次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黄杉大小蠹

2017-10-09 15: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10月9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高帅、赵刚、周书)9月23日,洋浦检验检疫局检疫人员在对一批进口美国原木查验时,从一处花旗杉原木上发现多个虫道,经检疫截获若干死虫。虫体经海南局隔检中心实验室鉴定为黄杉大小蠹,属检疫性有害生物,为海南口岸首次截获。目前,洋浦检验检疫局已按要求对该批木材进行了处理,切实保障海南生态安全。

  黄杉大小蠹隶属鞘翅目、小蠹科、大小蠹属(非中国种),是花旗松最危险的害虫,在北美花旗松树种的整个分布区都有严重为害的记录,2007年被列入检疫性有害生物名录。该虫主要分布于北美落矶山脉及其以西地区,北起加拿大,穿越美国西部,南至墨西哥为止,在我国尚未分布。黄杉大小蠹可以钻入植物寄主内部取食为害,并能传播植物病害,造成植株死亡。一旦传入,将对我国的森林资源造成巨大损失。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海南

海南口岸首次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黄杉大小蠹

9月23日,洋浦检验检疫局检疫人员在对一批进口美国原木查验时,从一处花旗杉原木上发现多个虫道,经检疫截获若干死虫。虫体经海南局隔检中心实验室鉴定为黄杉大小蠹,属检疫性有害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