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今年国庆中秋共接待游客410万人次 旅游收入超80亿元

2017-10-09 10: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10月9日消息(记者朱永)据统计,10月1至8日,海南全省共接待游客410.30万人次,同比增长17.1 %;旅游总收入80.91亿元,同比增长58.5%。

  1-8日,两家免税店接待总人数15.70万人次,同比增长22.6%;销售收入20846万元,同比增长43.4%。全省进港743051人,同比增长15.4%,出港738732人,同比增长19.7%;全省进港车辆49169辆,同比增长22.5%,出港车辆46316辆,同比增长28.4%。

  今年国庆中秋黄金周,海南省节日氛围浓厚,节庆主题活动精彩纷呈,自驾游、乡村旅游、购物旅游等备受青睐。

  假日旅游人气足生意旺。10月1至8日,全省接待游客同比增长约17.1 %,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约58.5%。假日期间,各旅游要素均呈现火旺景象。琼菜美食受欢迎程度超过以往,海口万人海鲜广场每天接待顾客近2万人,三亚火车头万人海鲜广场每天接待顾客超过万人,成为假期旅游一道亮丽的风景。各类宾馆、酒店入住率创下新高,其中三亚市客房入住率为70.49%,海口为60.39%,琼海为77.70%。行上,长假8天,全省进港743051人,同比增长15.4%,出港738732人,同比增长19.7%;高铁运输迎来高峰,每日动车站人潮涌动。全省各景区游人如织,8天游人达184.57万人次,平均每天进入各景区人数超过23万人次184.57万人次,平均每天 23.07万人次;乡村旅游格外抢眼,仅10月2日一天,琼海乡村旅游就接待游客6.25万人,成为海南省乡村游一大亮点;1至8日,全省乡村旅游接待107.49万人次,同比增长7.3%。长假期间,两家免税店接待总人数15.70万人次,同比增长22.6%;销售收入20846万元,同比增长43.4%。假日文体活动丰富多样,沙雕展、音乐啤酒节给广大游客带来了与往年不同的文化娱乐体验。

  全域旅游产品不断丰富。今年是海南省全域旅游创建示范省的关键之年,各市县以推进全域旅游创建工作为契机,结合国庆中秋长假游客需求,专门推出不同类别的全域旅游产品,点燃了省内外游客的出游热情,有效拉动了海南省国庆中秋黄金周旅游市场消费。其中,海口市推出骑楼老街文化系列演出等8大活动以及“骑行海口”等7大主题线路,助推了海口美食游、滨海游、亲子游、购物游及民宿乡村游等产品,盘活了海口特色旅游资源。三亚市旅游企业针对不同消费群体,推出了休闲度假游、生态游、乡村游、婚庆游、野营露宿等旅游产品,受到游客的喜爱和青睐。文昌市清澜半岛·航天渔人码头文创旅游基地在此次黄金周期间试运营,引来大量游客体验一站式“行游购”的文旅产品。澄迈县则推出了“特色风情小镇之旅、美丽乡村田园之旅、长寿佛教文化之旅、生态低碳绿色之旅、咖啡文化美食之旅、低碳工业体验之旅、康体养生福寿之旅、传统村落探秘之旅、红色历史文化之旅等多条旅游路线供游客选择。

  新颖文体活动层出不穷。国庆中秋长假前后和期间,全省各市县假日文化体育活动层出不穷,精彩纷呈。海口的“月亮颂·花月夜”2017海口中秋诗月古典乐音乐会、海口火山民俗风情嘉年华、绿骑海口活动,三亚的中寥村田园艺术亲子课堂等亲子活动,儋州的调声文化节,琼海的“星光东屿岛之夜”主题灯光节,文昌的全域旅游优质资源推介系列活动暨文昌文化美食节,澄迈的“福寿福山 欢乐福山”趣味运动会,琼中的什寒金秋黎苗歌舞赏等民族民俗文化活动,定安的“体验农耕文化、品尝新竹美食”自然学堂活动和文笔峰泥人节等特色主题活动,昌江的“观鸟听涛·趣味赶海”家庭活动、美丽棋子湾·沙雕大世界”沙雕展,临高的音乐啤酒节,白沙县“十一”国庆节文体旅游系列活动等文化体育活动,给广大游客带来了与往年不同的体验。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海南

海南今年国庆中秋共接待游客410万人次 旅游收入超80亿元

据统计,10月1至8日,海南全省共接待游客410.30万人次,同比增长17.1 %;旅游总收入80.91亿元,同比增长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