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警方全员在岗强化社会面防控与交通疏导工作 长假期间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2017-10-08 21: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08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张梦彦)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今天(108日)晚上通报:今年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广州市各级公安机关按照“点面结合、整体覆盖,突出重点、严防严控,明确责任、专群结合”的工作思路,全力做好社会治安管理工作,切实加强值班备勤。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江华对双节安保工作进行部署,广大在岗民警认真履职,确保广州市国庆中秋期间社会治安秩序良好。据统计,节日期间广州警方每天出动执勤警力1.3万多名,加强对各重点部位和社会面的巡逻防控。全市刑事、治安警情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1.4%,全市交通总警情同比下降3.42%,其中堵塞警情同比下降1.25%

  全员在岗为平安保驾护航

  国庆中秋期间,广州警方全体民警取消休假,市公安局领导及各级公安机关加大专业力量备勤,做好各项应急处突准备。市公安局联勤指挥中心每日开展全市范围的135分钟”防控圈及应急处突队伍集结演练,进一步提升各单位的快速反应能力和警务实战水平。

  多部门警种联动开展治安巡逻和交通监控勤务

  根据国庆中秋期间治安特点和各区治安形势,广州警方每天部署特警、武警联勤力量和机关警力,进一步压实“地上地下”一体化联勤防控工作,延长勤务时间,强化广州塔、珠江新城等重点地铁站的巡逻防控,落实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国庆中秋期间,广州警方共计执行空中巡逻任务8架次,对市内天河商圈、火车东站及广州南站等重点部位和各主要高速公路治安、交通状况实施巡查监测,及时发现交通隐患,处置各类突发情况。

  交警部门有力确保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国庆中秋期间,广州警方采取视频巡检和巡逻管控相结合的手段,加强对水产市场、水果批发市场、货运市场、商业密集地、旅游景点、火车汽车站、机场高铁站等重点区域的交通管理,及时发现处置交通警情,确保统筹推动、源头监管、教育提醒、严查严管、隐患清零等工作举措落到实处。

  假日期间,广州交警在全市范围加大现场执法力度,强化对酒驾、超员超载、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确保市内重要旅游景区、站场等重要部位和中秋节等重要时点道路畅顺有序。

  为应对“双节”期间群众驾车出行高峰,广州警方提前制定预案,24小时密切监测各大出入口及市内各条道路的车流变化,通过借道通行、间歇性分流、临时封闭入口减压、诱导出行、协调服务区协助疏导等措施,全力确保全市高速公路未发生大面积、长时间拥堵。长假期间,交警部门实时发布安全提示和交通动态,积极引导广大市民合理出行,同时开展对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和交通隐患排查工作,严防重大交通事故和长时间交通拥堵。出入城高峰期全市交通平稳可控,交通道路总体畅顺。

  节日期间,广州警方继续协同市政府相关单位以及街道开展“走千家,访万户,暖民心”活动,及时帮助市民群众解决了一批亟待解决的民生问题,解除了很多治安、安全隐患,抓获了一批在逃嫌疑人,破获了一批案件。

  治安、消防部门按照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全面加强对枪支弹药、危险化学物品等的监督管理,对各类宾馆、酒店、娱乐场所等重点部位加强治安和消防巡查,严防发生各类治安、消防安全责任事故。

  节日期间,广州交警、户政、出入境等窗口部门的民警取消休假,照常对外接待,热情为市民群众提供相关的办证服务,深受市民群众好评。

  “广州公安”微博实时发布治安及交通动态

  假日期间,市公安局宣传部门精心组织每日重要的消息和信息的及时发布工作。“广州公安”微博群等新媒体联动策划“我在岗位上”等主题报道活动,持续通过官方微博发布社会面重大活动的最新治安动态和交通管控措施,讲述民警坚守岗位、守护平安、服务群众的现场故事。同时,“广州公安”、“广州交警”等官方微博也实时跟进发布省内高速公路、市内主要干道的交通状况,为出行市民提供便利。

  广州警方中秋夜次日凌晨2点还及时发布相关安保信息,被众多网民点赞。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广州警方;社会面防控

广州警方全员在岗强化社会面防控与交通疏导工作 长假期间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今天(10月8日)晚上通报:今年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广州市各级公安机关按照“点面结合、整体覆盖,突出重点、严防严控,明确责任、专群结合”的工作思路,全力做好社会治安管理工作,切实加强值班备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