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沈阳市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推进会

2017-10-08 15: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10月8日消息(记者徐志强)日前,沈阳市政府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现场推进会,分析创城工作面临的形势,解决存在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长姜有为在会上指出,食品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各地区各部门要以超常的作风、超常的举措,抓紧有效时间,突破重点难点,确保实现创城目标,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当天,姜有为检查了盛发菜果批发市场农产品检验规范化建设以及家乐福塔湾店“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工作。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市政府有关领导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创城工作情况,市食药监局、市副食集团、和平区政府等单位作表态发言,市服务业委、市教育局等单位作讨论发言。

  姜有为对沈阳市前一阶段创城工作给予肯定,他分析了全市创城工作面临的形势,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发现问题找出差距,通过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姜有为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强化工作措施,对标国家、省考核评估的具体指标,把创城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抓住关键,严控安全风险隐患,高质量完成监督抽检指标,着力提高市民对创城工作的满意度,做好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工作。要补齐短板,加大种养殖环节源头治理力度,推进食用农产品市场规范化建设,完善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体系,规范小餐饮、小摊贩、小作坊经营行为。要夯实基础,加大经费保障力度,深入推进“一城一策”,积极对接国家创城新标准调整工作。要建立机制,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全覆盖的食品安全监管链条和全过程食品安全追溯体系,进一步完善市民食品安全投诉机制。

  姜有为强调,要绷紧工作体系,为创城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区各部门主要领导作为创城工作第一责任人,要亲自上手,推进工作;要实行挂图作战,按照任务清单、时限、标准,制定具体方案,确保落实到位;要加强督查考核,跟踪推进、跟踪问效;要积极营造全市人民了解、关心、支持创城的浓厚氛围,各方面协同动作,实现创城目标。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沈阳;食品安全

沈阳市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推进会

日前,沈阳市政府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现场推进会,分析创城工作面临的形势,解决存在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