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90后铁警夫妻联手 流窜大盗终落网

2017-10-06 21:17:00来源:央广网

  90后铁警夫妻联手  流窜大盗终落网

  央广网西安10月6日消息(记者雷恺 通讯员任伟 何磊 李小林)国庆期间,一90后夫妻延安铁路警察坚守岗位,经过5个小时的艰苦蹲守,将潜逃的犯罪嫌疑人抓获。

  “今天遇到你们,我算是认栽了,真没想到发现我的那个姑娘是警察,更没想到给我上铐的是他的丈夫”当锃亮的手铐戴在因涉嫌盗窃案被上网通缉的在逃人员高某的手腕上时,高某沮丧说。

  10月1日,休班在家准备陪爷爷过生日的延安铁路公安处信息指挥中心民警秦雯获取线索,因涉嫌盗窃案被陕西省佳县警方上网通缉的逃犯高某出现在绥德。秦雯立即与在绥德火车站派出所工作的丈夫田丰取得联系,并向爷爷致歉后奔赴绥德。在绥德所干部民警的协助下,这对90后小夫妻俩经过5个小时的艰苦蹲守,终将潜逃的犯罪嫌疑人高某抓获。

  经查,高某于8月10日与同伙在佳县盗窃受害人随身携带现金21200元后潜逃被上网通缉,今天准备在绥德盗窃但因“手气不好”准备前往子州继续行窃时落入警察夫妻档之手。

  据了解,为确保“十一”、“中秋”双节铁路治安稳定,群众出行生命财产安全,延安铁路公安处连打组合拳,先后开展“秋风、猎鹰、隐患清零”等行动。“十一”前期为确保旅客出行权益,延安铁警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开展雷霆出击,48小时内就抓获违法倒卖火车票的违法嫌疑人12名,查获纸质车票76张,票面价值12902元,以重拳出击有效打击了票贩子的嚣张气焰。在打击犯罪工作中,延安铁路公安处将站车缉逃作为内强素质、外树品牌的着力点,不断探索思路、开拓方法、细化流程、克服警力匮乏、工作繁杂的现状,抓着力点,今年以来全处219名干警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砥砺前行,累计抓获网上在逃人员611名其中涉及“盗抢骗”类网上逃犯173名。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铁警;夫妻

90后铁警夫妻联手 流窜大盗终落网

国庆期间,一90后夫妻延安铁路警察坚守岗位,经过5个小时的艰苦蹲守,将潜逃的犯罪嫌疑人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