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花好月圆共婵娟 南航新疆与2.1万旅客共度中秋

2017-10-06 19: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0月6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张思维)花好月圆共婵娟,丹桂飘香度中秋。近日,南航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T3候机楼值机柜台、中转、高端休息室及登机口开展有奖问答、歌舞表演、品尝月饼等活动,与2.1万旅客共度中秋佳节。

  “我们利用这次国庆中秋长假,前往圣彼得堡参加学习交流活动,南航的阿姨不但为我们办理了快速转机手续,还特意准备了各种口味的月饼请我们品尝,让我们在出国前吃上了月饼过了中秋节。非常感谢!”对于南航新疆中转的服务,38位从北京经乌鲁木齐中转前往圣彼得堡的小同学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除了中转休息室为广大旅客准备的月饼外,南航新疆地面服务部门在其他旅客休息室和登机柜台前,也早早准备了新疆特色糕点及节日小礼品,并邀请旅客在许愿纸上写下心愿,贴在休息室墙上展示留念。而在万米高空的客舱,乘务员们也陪同中外旅客一起吃月饼过中秋,遥祝远方的亲人健康快乐。

  据了解,中秋节当天,为了保障旅客正常出行,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机务、运行、服务等保障岗位员工放弃与家人团圆的机会,坚守在工作一线。

  “今晚七点以后,我们还需要完成49个航班的短停或航后检查维护工作,最晚的一个航班是从长沙飞过来了CZ6890,大概凌晨4点在乌鲁木齐降落。”南航新疆飞机维修基地航线二分部卢凯介绍,“中秋夜会在机坪上度过,基本上完成检查、维护、排故工作后,天也就亮了。”

  在乌鲁木齐机场,中秋节的这个夜晚有点冷。一轮大风降雨天气将在乌鲁木齐徘徊三天,晚上8点,停机坪上气温已经下降到了5摄氏度。机务李立等4人,正在43号停机位抓紧完成飞机换季检查。据他介绍,虽然民航换季一般是从10月底开始,但南航新疆分公司机队规模大、飞机数量多,换季检查维护必须提早进行。像一架波音737-800型客机,仅两台发动机的换季检查就需要4个小时左右。白天飞机都要执行航班任务,将换季检查工作安排到晚上,时间既充足,又不影响航班运行。

  不远处的34号停机坪,一架E190飞机准备执行今晚的最后一个往返航班,飞行员马涛正在进行起飞前的绕机检查。执行完这个航班,马涛回到乌鲁木齐的时间大约是晚上十点。“家里人会等,而且明天就休息了,相比30号停机位的同事,我已经很幸运了。”马涛指了指停在对面的一架飞机,“去那里看看吧 ,他们应该是今晚最辛苦的一个机组。”

  马涛所说的那架飞机,今晚要执行的是CZ6023乌鲁木齐-巴库往返航班。一般的国际航班飞抵目的地后,机组可以和当地驻扎的机组人员进行轮换,就地休息一至两天;而在乌鲁木齐-巴库航线上,机组都是凌晨起飞,到达后稍事休息,就要立刻启程返回。乘务长付菀茵说:“虽然配备了两套机组交替保障往返航班,但夕发朝至的夜航任务更辛苦是肯定的。”正在核对人数安全员常俊文笑着说,今晚的团圆饭又是和机组同事一起吃的:“下午六点多与机组汇合,大家在餐厅一起吃的饭,然后开始进行航前准备,工作六年来没在家过过中秋。”

  像CZ6023这样的机组,在南航新疆分公司还有很多。据不完全统计,10月4号中秋夜,南航新疆分公司有超过10个航班需要在全国各地过夜,近200名机组人员的中秋夜是在各个酒店中度过的。当晚,通宵进行飞机检查维护的航线机务工作人员超过80名,再加上行李装卸、机上勤务、地面服务保障、航班运行指挥等,中秋节南航新疆分公司近两千名工作人员在各条战线上坚守岗位。他们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守护着2.1万名旅客的中秋团圆。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南航;新疆;中秋

花好月圆共婵娟 南航新疆与2.1万旅客共度中秋

花好月圆共婵娟,丹桂飘香度中秋。近日,南航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T3候机楼值机柜台、中转、高端休息室及登机口开展有奖问答、歌舞表演、品尝月饼等活动,与2.1万旅客共度中秋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