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庆假期额济纳旗接待国内外游客首次突破一百万人次

2017-10-06 15: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阿拉善10月6日消息(记者金建军 额济纳台记者张春生)据内蒙古著名胡杨林观赏地——额济纳旗旅游部门不完全统计,今年10月1日至10月5日,额济纳旗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00.42万人次,同比增长151%;旅游综合收入10.74亿元,同比增加95%。这也是额济纳旗在国庆节假期期间,接待国内外游客人次首次突破一百万,实现了旅游接待人数、旅游综合收入的双增长。

  其中,入境游客0.04万人次,旅游收入0.02亿元,国内过夜游客44.34万人次,旅游收入8.87亿元,一日游游客56.04万人次,旅游收入1.85亿元。今年国庆节假期,额济纳旗旅游呈现出火爆态势,10月3日出现游客高峰,额济纳旗各部门积极应对。4日胡杨林景区也首次采取限制入园客流量措施,停止了景区门票销售,高峰期交通、食宿等压力增加,为了缓解游客住宿紧张的局面和确保游客安全,额济纳旗旗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协调2500多平米的室内足球馆场地,向游客提供帐篷宿营地,免费供游客使用。交警部门也加强了道路管控,对镇区通往景区的主要道路进行了半封闭管制,进入景区的车辆需绕行,以避免因车辆过多而导致拥挤出现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同时提醒游客驾驶车辆时应减速慢行,注意相互避让,安全出行。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国庆假期;额济纳旗;旅游;胡杨林;游客

国庆假期额济纳旗接待国内外游客首次突破一百万人次

据内蒙古著名胡杨林观赏地——额济纳旗旅游部门不完全统计,今年10月1日至10月5日,额济纳旗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00.42万人次,同比增长151%;旅游综合收入10.74亿元,同比增加95%。这也是额济纳旗在国庆节假期期间,接待国内外游客人次首次突破一百万,实现了旅游接待人数、旅游综合收入的双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