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通武廊三地检验检疫局深度合作 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2017-10-03 13: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0月3日消息(记者贾立梁)北京通州、天津武清、河北廊坊三地检验检疫局日前在武清签署了《通武廊地区检验检疫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区域合作备忘录》。三局将结合地缘相近的特点,通过政策和服务举措的汇聚创新,努力打破行政区域壁垒,发挥通武廊检验检疫协同联运效用。

  三局将积极探索建立信息互通、资源共享、风险共防、执法协作、服务发展的区域检验检疫新格局,在检验检疫推动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中发挥先行先试作用,为非首都功能疏解、为区域产业转移、为区域企业发展提供更多的便利举措和更优质服务。

  在于当天召开的通武廊检验检疫第一次联席会议后,三局当日还发布了4项服务举措:一是向三地企业提供优质、便捷的信息服务,公布了“通武廊检验检疫”微信公众号,三局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重点进出口产品的质量分析报告,发布警示通报信息,发布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用户也可通过该平台查阅通武廊区域合作业务的办事指南,并留言咨询关心的问题。二是向申请免于办理强制性产品认证的企业提供就近签发免办证明的服务。三是向产地证申领企业提供就近签证服务。四是实施检测资源共享,对于区域内具备资质的实验室所出具的检测报告,通武廊检验检疫部门均予以认可。

  下一步,京津冀三地检验检疫机构将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有效对接企业发展需求,加大政策研究力度,大力推进“同线同标同质”工程,不断改进和优化现有的监管模式和服务措施,更好发挥检验检疫职能作用,为企业营造更加便利的经营环境。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通州;武清;廊坊;京津冀

通武廊三地检验检疫局深度合作 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北京通州、天津武清、河北廊坊三地检验检疫局日前在武清签署了《通武廊地区检验检疫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区域合作备忘录》。三局将结合地缘相近的特点,通过政策和服务举措的汇聚创新,努力打破行政区域壁垒,发挥通武廊检验检疫协同联运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