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黄金周次日山西省35个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87.6 万人次

2017-10-03 11: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10月3日消息(记者贺威通)国庆中秋假期第二天,山西省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小雨,但山西各大景区游客激增,游客人数较前一日有较大幅增长。记者从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10月2日,纳入山西省重点监测的35个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87.6 万人次,实现旅游门票收入2986.8万元。

  雁门关景区每天为游客免费表演8场晋北二人台小戏,每晚7点到10点夜间景观对外开放;乾坤湾景区所在地永和县举办了第二届红枣采摘节,来自省内外的各界商家代表、旅行社及媒体嘉宾齐聚;为弘扬中华美德,榆次老城开展了祭孔大典,与游客共同分享传统文化;大同古城在鼓楼剧场为游客奉献了新编的传统耍孩儿戏《猪八戒背媳妇》,还增加了武打、喷火、变脸、脚托莲花灯等与观众互动元素;吕梁孝义孝河国家湿地公园推出了大型水上灯光实景剧《水舞孝义》,每晚7点上演,该剧集声、光、电、高科技于一体,美轮美奂,震撼力强,吸引大批游客纷沓至来;关帝庙、运城盐湖等景区推出景区门票打折活动,游客数明显上升。

  10月2日,太原铁路局共发送列车171次,输送旅客33.12万人次,客运收入1941.15万元;山西省民航机场管理局发送航班203次,输送旅客27922人次;全省道路运输运力充足,秩序良好,全省客运共投入客车11948辆次,其中:包括加班车671辆次,包车88辆次,完成客运量30.41万人次。

  旅游市场呈现出旅游方式两级分化的特点,团队游客多数集中在平遥古城、五台山、云冈石窟、乔家大院、壶口瀑布等传统旅游景区。周边市场的短线游、自驾游和合家游持续升温,乡村游、休闲游、青少年团体游、徒步游受到青睐,成为山西省旅游客源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游客购票方式更加多元化,网络平台购票比例较往年有大幅度上涨。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黄金周;山西;游客

黄金周次日山西省35个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87.6 万人次

国庆中秋假期第二天,山西省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小雨,但山西各大景区游客激增,游客人数较前一日有较大幅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