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山:国庆中秋双节首日秩序良好

2017-10-02 10: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0月2日消息(记者雷恺 通讯员王渭)国庆中秋双节的第一天,华山景区各项度节工作有序开展,秩序井然。从9月30日14时至10月1日14时,景区共接待购票登山游客7614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13.41万元。

  为了迎接长达八天的国庆中秋客流高峰。9月26日,陕西省华阴市(华山)假旅游服务安全保卫工作指挥部召开会议,及早安排,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华山景区2017年国庆中秋度节工作的通知》、《华山景区2017年国庆中秋假日度节督查工作指挥部(华管委)实施方案》等文件,对景区旅游秩序综合整治、安全度节工作进行了详细地安排部署。各督查组根据职能分工分别制定了督查方案,组织召开了度节工作会,进一步明确了职责,落实了责任,强化了纪律。

  10月1日早上下起小雨,度节指挥部领导对景区游客中心、华山高铁北站、华阴高速路出口、沿黄公路等区域旅游秩序维护、登山游客流量、工作人员执勤、旅游咨询服务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慰问了一线执勤工作人员。渭南市副市长、华管委主任王心等领导亲临华山景区检查国庆中秋度节工作情况,查看游客中心视频监控中心客流分布、售票大厅游客排队购票和华山高铁北站旅游秩序维护情况,召开了度节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华阴市、华管委和华旅集团及景区相关单位度节准备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各执勤单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工作责任,注重度节工作中的小事和细节,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小,保障游客和工作人员人身安全,确保度节工作安全有序、万无一失。各指挥部还为游客免费发放雨衣,并通过LED屏及时发布最新的登山人数、交通、天气、停车场车位情况等信息,确保游客出行安全。

  潇潇秋雨中,公安交警现场指挥,车辆游人秩序井然;免费公交、出租车周到细致,文明服务;景区工作人员冒雨坚守岗位,认真负责。“青年志愿者服务岗”和“共产党员服务岗”成为华山旅游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华山;国庆;中秋

华山:国庆中秋双节首日秩序良好

国庆中秋双节的第一天,华山景区各项度节工作有序开展,秩序井然。从9月30日14时至10月1日14时,景区共接待购票登山游客7614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13.4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