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暨西安市烈士公祭仪式今日举行 3000多名各界代表缅怀先烈

2017-09-30 18: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9月30日消息(记者刘涛)为弘扬烈士精神,缅怀烈士功绩,9月30日,在第四个国家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3000多名各界代表在西安烈士陵园举行公祭仪式,缅怀先烈。

  上午10时,公祭活动主持人、中共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宣布陕西省暨西安市烈士公祭仪式开始,现场全体人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1分钟。随后,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随着《献花曲》响起,武警仪仗队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到花篮前整理缎带。仪式结束后,3000多名各界代表依次敬献鲜花。

  据介绍,从2014年开始,西安烈士陵园每年都在国家烈士纪念日当天举办公祭活动。西安烈士陵园内安息的主要烈士有:大革命时期英勇就义的革命志士王德安等“西安九烈士”;抗日战争时期的民族英雄刘桂五、宣侠父;解放战争中的著名爱国民主人士杜斌丞、战斗英雄秦富德;抗美援朝中的“八勇士”之一候天佑;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雷锋式的英雄模范人物张华等768位烈士。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陕西

陕西省暨西安市烈士公祭仪式今日举行 3000多名各界代表缅怀先烈

为弘扬烈士精神,缅怀烈士功绩,9月30日,在第四个国家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3000多名各界代表在西安烈士陵园举行公祭仪式,缅怀先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