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质监局举行开放日活动 教您如何辨别有机产品

2017-09-30 14: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9月30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乌鲁木齐台记者陈思雅)有机牛奶、有机蔬菜,时下有机产品成为市民餐桌上的首选,可你知道怎么辨别有机产品的真假吗?昨天,新疆质监局开展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让市民现场了解有机产品检测流程。

  在乌鲁木齐市环保新技术开发服务中心里,工作人员正在给市民讲解有机产品的认证流程、认证标准。这让市民李玄彬对有机产品有了新的了解:“通过这次参观了解有机产品认证非常科学,非常系统。不是随便认证的,产品的环境、空气都会进行检测,一些类流程下来才是有机产品。”

  有机产品是指在生产加工过程中,禁止使用任何化学合成添加剂、激素。截止目前,新疆有机产品有效证书达510张,认证企业达450家,认证总面积达9万多公顷,位居全国第六。新疆有机农产品协会会长张瑞梅说:“它不单单在食品安全方面,在环保方面有一定帮助,正规企业要有有机管理体系,必须在整个生产环境过程中全产业链的保持有机完整性,必须要通过第三方的认证,要加贴有机码。”

  新疆质量技术监督局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处处长于灵鹤说,有机产品在新疆发展很有前景,下一步将提高有机产品附加值,带动新疆有机产品市场发展:“我们想通过开展规范认证,开展有机认证提高水平,提高它的附加值,使得它的优势尽快转变为经济优势,特别是能够带动南疆精准扶贫。”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有机产品

新疆质监局举行开放日活动 教您如何辨别有机产品

有机牛奶、有机蔬菜,时下有机产品成为市民餐桌上的首选,可你知道怎么辨别有机产品的真假吗?昨天,新疆质监局开展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让市民现场了解有机产品检测流程。